我不是小白谁是小白

同人文小写手一只,请多指教( =①ω①=)

【七夕贺】【伞修】我爱你,你在哪里

一片刀子。。。没错,我在七夕发刀子

正文是周叶,但是这篇番外是伞修哒,BE预警

周叶正文的链接如下,感兴趣的可戳: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正文:

那时,外面好像也是飘着雪的。

我围着哥哥给我买的围巾站在网吧门口看雪。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上落下,真美。

我抬起头望向雪花的来处,那洁白的雪就像凭空出现似的,我找不到它们的来处,就像我和哥哥。

不,它们大概是从天堂上落下来的吧,也许是因为犯了错所以被遗弃了。

他们真惨。

我伸出手想接住一片雪花,想仔细看看它的样子,可是雪一接触到掌心温热的皮肤就化了。它们还没来得及将美丽的容颜留下就化成了一滩水,流走了。

我伸出手再接一片,还是如此。

当时我在雪中站了许久,直到手都冻得发僵发红了才终于接到一片稍大的雪花,这次我看清了它的样子。

当一个人做了许多年的梦终于实现时,他就像一个漏了气的气球会迅速瘪下去,那时的我就是这样无措。

我捧着手在雪中呆站了许久,脑中一片空白。

小孩子的执念总是来得莫名其妙,也去的迅速。当某人将一只手套放在我的掌心上时我就完全忘记了刚才的幼稚。

那个某人就是刚刚离家出走的叶修。

“外面太冷了,进去吧。”

丢下这句话后他就自顾自地进去了,我看了眼明显比我的手要大一圈的手套,赶紧追上去还给他。

可是他没有收下,反而将另一只手套也扔给了我。

“送你了。”

我那时觉得他是个自说自话的怪人。

他拿出身份证时我瞟了一眼,原来这个人叫叶秋。巧的是这个叶秋的位置正好就在我哥哥旁边。

“诶,你怎么跟着我啊?”

“我找我哥。”

“你哥?”

这个人还真是自来熟。

“他是你哥?”

“嗯。”

我看了眼哥哥的电脑屏幕,已经69级了,快了,那人的要求好像是练到70级。

“你认识?”

我冲哥哥摇了摇头。

“你好,我是苏沐秋,苏沐橙的哥哥。”

“叶修。”

这就是两人平淡无奇的相遇。

后来我们知道他也是个无家可归的,于是我们收留了他一晚上。再然后他就一直和我们挤在那栋很有历史的房子里。

叶修从来没有提过他的身世,不过我和哥哥都一致认为他应该是从某个比较富裕的家庭里离家出走的小少爷。毕竟一个人的生活习惯和谈吐举止可是骗不了人的,无论怎么看他都不像是穷人家里走出来的孩子。

自从叶修加入后我们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因为又多了一个能挣钱的劳动力。之前哥哥一直做职业玩家维持生计,后来叶修也被哥哥拉着干起了职业玩家。叶修对游戏的兴趣虽然没有哥哥那么高不过确实是块料,感觉比我哥更像回事。

生活提高的直接表现就是去游乐园和逛街的次数变多了。

那年年末,我们去附近新开的商场里买衣服。虽然是我们三人一起来的,可事实上他们俩都没有买衣服的打算。

“快过年了,我们去给沐橙添置件新衣服吧。”

“正好我知道有家新开的商场打折。”

两个人就这么擅自替我做了决定,完全不顾我的反对。哥哥明明知道我并不想要什么新衣的。

不愧是新开业的商场,里面的味道真刺鼻,空旷得能听清回声。

我一个人走在前面,他们俩落在后面,但是两个人在后面的小动作我一个都没错过。我看见哥哥想牵叶修的手所以用手指轻敲叶修的掌心,叶修并未躲开只是朝我的方向看了眼,不过哥哥并未在意;我看见当我向他们那边转头时哥哥会马上松开握住叶修的手,当我的头转回去时他们的手又牵在一起;我看见两人牵手时哥哥会情不自禁地玩起叶修的手指,叶修只是一脸无奈却并未挣扎......

这些景象,当时的我虽未曾亲眼看见却隐约有所感。

场景一转,又到了游乐场。

我们三人玩累了就找了一处凉亭歇息,顺便买了两只卷筒冰淇淋。至于为什么是两只,因为哥哥非要和叶修吃一只,理由是节俭,可是我知道一只蛋卷冰淇淋的钱他还是有的。他们两个一边谈情说爱一边吃冰淇淋,你一口我一口吃得甜腻,倒是我孤家寡人一个早早啃完了一只蛋卷冰淇淋。吃完后我就去了趟洗手间,倒是多亏了我这双眼睛遗传了母亲的好视力,出来后还隔着一段距离就清晰地看见叶修亲了一下哥哥的嘴,蜻蜓点水的一下,然后趁着哥哥仍在发愣又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哥哥嘴角的奶油。

瞬间我下了一个决定,先在这儿躲一会儿再过去。

然后我看见被突然袭击的哥哥终于反应过来,脸上红彤彤的像个情窦初开的青涩少年。哥哥慌乱地站起来四处张望,确定无人看见后才坐回原位。

接着,接着.......

接着我们就回家了。哥哥在楼门口拉住叶修说是有话和他说让我先上去,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飞奔上楼,以最快的速度打开门冲到了窗户前......

我看见哥哥把叶修按在树上亲了好久,叶修一手揽着哥哥的腰一手放在哥哥后脑上,两人亲得难舍难分。分开时两个人的呼吸都彻底乱了,我仿佛能听到他们粗声喘气的声音。之后两个人在树下又耳鬓厮磨了一阵才终于肯进楼门。

画面再次转换,哥哥和叶修出现在公园的长椅上。

这一幕似乎从未在我的记忆中出现过。

我看见叶修的手上拿着一个三明治,哥哥手上拿着一袋撕开的薯条。

我不在家时哥哥的午饭基本上就是一碗泡面,有时家里的囤货不够就去便利店里买,买完后直接在店里泡好了端着去街对面的公园里吃。我曾经说过哥哥几次,但是根本没有起到任何效果,还拉着叶修一起堕落。

至少我应该庆幸这次他们吃得不是泡面,也许是泡面吃腻了他们想换种口味。

叶修不知道抽什么风不好好吃自己手里的三明治反而盯上了哥哥手中的薯条,哥哥注意到了叶修的眼神故意从袋子里拿起一根薯条逗弄他,叶修看准时机一把抓住了哥哥的手凑到自己嘴边,然后毫不客气的吞下了薯条。再然后我看到哥哥愣住了,叶修也愣住了。

叶修这一口吞的有点猛,不光吞下了薯条还含住了哥哥的指尖。

叶修只是愣了一瞬,然后便若无其事地放开了哥哥的手啃起手中的三明治。不过我知道叶修的淡定是装的,因为他的耳朵尖是粉色的。

哥哥的反应慢了半拍,他清醒后便去抢叶修手中的三明治来掩饰自己的羞涩,不过还是被我看穿了。

叶修自然不会像哥哥一样将食物双手奉上乖乖地任人抢,哥哥抢不到也就放弃了。

“好吃。”

也不知叶修是说什么好吃。

“嗯,我最喜欢这个口味了。”

如果哥哥的耳朵没有红透的话这个对话会很纯洁。

多少个日夜我们仨都这么开心,他们两个肆无忌惮地秀恩爱,我心甘情愿地被闪瞎眼。我以为我们仨会一直这样下去,直到生命的尽头。可能有一天它们会进入职业圈成为顶尖的职业选手,也可能我们就平庸地过一辈子。

但是那场车祸摧毁了所有的可能。

苏沐秋死于车祸,和我们的父母一样,死在了车轮底下。父母出事时我们不在身旁,具体的细节并不清楚,不过哥哥的亡故我却目睹了全程。

当救护车将哥哥从沥青铺的路面转移进狭窄的救护车内时哥哥还有一口气,但是哥哥终究没能撑到救护车到达医院那一刻。

时隔那么多年,我仍旧清楚地记得医生说的每一个字,记得我是如何回复医生的,记得叶修是如何沉默地陪着我回到那个不知还能不能称之为家的冰冷的地方。曾经多少个夜晚我有多想将那段记忆从脑海中彻底摘除只有叶修知道,第二天为了将那段痛苦的回忆深深地烙进骨髓里我有多么努力只有叶修知道。可是我也知道有多少个夜晚叶修尝试着靠安眠药入睡却屡屡失败,我知道叶修的心已经遍体鳞伤,那颗残破的心已经爱不起第二个人了,我知道叶修从未放下苏沐秋,哥哥或许早已入了轮回可是叶修却仍拿着那段过往不断折磨自己。

还好遇见了他,还好那个人将叶修从深渊中拉了上来......

等等——那个人,是谁?

我明明知道的,我应该记得的,那个人不就是...... 

“铃铃铃——”

原来不过是场梦。

我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关掉了闹钟,抓紧最后一点时间赶紧再眯一会儿。

那之后叶修的弟弟叶秋找到了我们,不知道兄弟俩是怎么谈的总之最后叶修妥协了,跟着叶秋回到了叶家。后来他妈妈疼惜我也把我接到叶家住了一阵,可是那里终究不是我的安身之所,于是我回来了,叶修为了照顾我索性搬进了对门。

再后来有款叫做荣耀的游戏突然间就火了,听说那款游戏从策划到宣传一波三折,硬是推迟了好几年才终于顺利问世,等到那款游戏问世时苏沐秋已经死了一年有余了。我想,如果哥哥还在的话他和叶修一定是全服最厉害的。

“来电话啦!来电话啦!打什么电话啊!来电话啦......”

能一大早特意打电话来叫我起床的一定是叶修。

“喂......”

“还睡呐,快起吧。再磨蹭就迟到了。”

“哦......”

一个漫长的梦终于结束了,我也要去上班了。

哥哥,叶修他现在很幸福,你呢?

-----------------------------------------------------------------

关于荣耀这个游戏的设定不造大家看懂没,因为这个世界里荣耀这款游戏在制作过程中出了些意外所以问世的时间推迟了,也就是说叶秋找叶修时还没有荣耀这款游戏,而叶修本人在接触到荣耀这款游戏之前对其他游戏的兴趣一般般,所以当叶秋来找他时他就没有了留下来的理由,于是他就回去了。

要是上面这段话仍然没看懂,那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过。

关于叶修离家出走的设定,就是因为不想继承家业所以抢了弟弟的行李比弟弟先一步离家出走,这个部分的设定和小说差不多。然后一段时间过去了叶修的父母后悔了却又拉不下面子所以让叶秋去找叶修回来,然后达到了自己目的的叶修没有任何理由赖着不走所以就回去了。

以上。


评论(5)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