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白谁是小白

同人文小写手一只,请多指教( =①ω①=)

【周叶】童话三十题 Part Three 11~14题

没有存稿了sad

赶在七夕这一天发就勉强算是七夕贺了吧

前文请戳这里:part one

                        part two

正文:

11.森林

一个星期后,周泽楷和叶修两人遇到了一片森林。两人白天赶路,晚上就在森林中休息。遇到雨时只能找棵大树暂避风雨;为了节省粮食每天只吃两餐,晚上一般会打一些野味摘一些果子之类的,两人轮流分工,一个人负责打猎一个人负责摘果子,拿回来后由小周烹饪;晚上睡觉时一般都是两个人轮流值守;脏了,就在河水里洗澡......对于两位王子来说这是第一次过的如此清苦,却因为身边配伴的人又多了许多甜蜜。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眼看着就要走出森林,两人决定先洗个澡再赶路。

阳光下清澈见底的小溪中,两个英俊帅气的男人任由冰凉的河水冲刷着身体。河边的草地上,马儿低头专心地补充能量。

“好舒服啊。”

“是啊,溪水凉凉的,水流也不急,我都不想上去了。”

小周宠溺的笑了笑。

遥想两人刚在一起时叶修面对周泽楷简洁的说话方式还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但是现在的叶修已经能以百分百的正确率毕业了。不过这也归功于周泽楷讲话的简洁程度有所降低 

“第一次在河里洗澡,你呢?”看吧,小周都会主动提问了。

“这没什么可害羞的,我也是第一次。”

叶修的话故意只说一半,害得小周脸上的余红未散又添色彩。

“第一次和周泽楷在树下躲雨,第一次在森林里食宿,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做饭......抱歉了小周,虽然不是第一次在河里洗澡,但是我还有这么多第一次献给了你和这片森林。”

“第一次是什么时候?”

“我想......大概半个月前?”

“不....不是那个意思!”

“哈哈——逗你的。那是我还小的时候,因为一个偶然的原因认识了苏沐橙和苏沐秋,后来因为我们住的不远就经常一起玩。那时我总跟着他们兄妹两个到处跑,下雨了就找个地方避雨,等天晴了也不着急回去。平时玩游戏打架什么的都是我赢大概他嫉妒我吧,有一次他使坏把我推到了河里,我马上就把他拖下来了。后来我们就在河里玩开了,半天才上岸,回去后两个人都感冒了还被他妈妈骂的终身难忘,好在她没告诉我爸妈。”

“那他后来呢?”

“替妹妹死了。”

“......”刚才还灿烂的笑容转瞬便僵在脸上,无处可逃。

周泽楷觉得自己应该说声对不起,可是他又觉得这三个字对叶修根本没用任何用处,于是他选择张开双臂,而叶修选择听话地钻进小周温暖的怀抱中。

两人身体的温度并没有被溪水带走,倒是周围的溪水好像温暖了些许。

12.美人鱼

两人的蜜月旅行中有一站便是A国,这里以绝美的海景而天下闻名。对于生长在内陆的两位王子来说这无疑是一次绝佳的机会,于是两人决定乘坐观光船出海游览。船其实很大,但是由于上面挤满了客人而显得空间有些狭小。小周和老叶好不容易才在甲板上找到一个相对僻静的地方,两人互相依偎着欣赏这难得一见的美景。

忽然间一阵大风打破了两人的浪漫。

原来这次的观光路线中有一处十分接近传说中的人鱼岛。这个人鱼岛位于离陆地不远的海面中,传说上面住着人鱼族。传说中的人鱼是一种聪慧美丽、歌声动听的神奇物种,他们不会人类的语言却能用意识和人类沟通。但是传说中描述的人鱼岛的位置常年多风浪,许多为了宝藏而来的船只都葬身于此。平时观光船都是远远地避开此地,但是总有黑心商家抱着侥幸心理想多捞两笔。真不巧,两人一不小心就登上了这么一艘黑心船。

看得出来这艘船上的工作人员应该不是第一次遇上这种事了,因为除了船上的游客所有人都表现得心平气和,船长淡定地指挥舵手走出这片危险的海域。

或许是因为看到过太多类似事件,所以当甲板上少了两个人时工作人员只是淡定地装作没看见。

半小时后,周泽楷和叶修在沙滩上醒过来。

周泽楷:“为什么要跳海?”

叶修:“不是你先跳下去我才跟着跳下去的吗?”

————半小时前————

周泽楷视角:前辈掉海里了!我要跳下去救前辈!

然后失去意识。

叶修视角:小周怎么跳下去了?我不理你你也不能这么想不开啊!等等我这就下去捞你上来!

然后失去意识。

路人视角:怎么有两个智障跳海了?还是相约一起跳海的内种。看来两个人的感情一定很深......

————这就是残酷的真相————

小周&叶修:“......”

此时两人都有种不太好的预感。由于此事太过诡异,已经超过了两人的理解范围再加上获得的信息有限,想要弄明白他们究竟遇到了什么事是不太可能的。不明真相的他们只能继续往前走。

小周:“这是哪?”

叶修:“不知道。”

小周:“去哪?”

叶修:“不知道。至少先看到一个人吧。”

他们好像来到了一个岛屿,往岛屿中央走有一大片森林,出于安全考虑他们现在只是绕着沙滩走。

几分钟后,他们终于在海边的礁石上看到一条鱼。这不是普通的鱼,这是美人鱼。

叶修和周泽楷都觉得这条美人鱼的侧影十分眼熟,但是又不能确定。

叶修:“这位小姐,请问你——楚云秀?!”

楚云秀:“嗯,就是我。”

小周:“......”

叶修:“你什么时候变成一条鱼了?”

楚云秀:“哦,你说这个啊,其实它是——”

然后两人就眼睁睁的看着楚云秀淡定的把鱼尾巴脱了下来。是的,那只是一种类似鱼尾巴的——裙子?好吧,我觉得不能用人类的概念来定义这件服装。

叶修&周泽楷:“......”

楚云秀:“我从那个老爷爷那买的,你们要吗?”

叶修&周泽楷:“不了。”

通过交谈后叶修和周泽楷得知他们已经来到了传说中的人鱼岛。而比他们早到三个小时的楚云秀拥有和他们相似的经历,不同的大概是她的同伴是苏沐橙。

小周:“别生气。”

叶修:“......”

楚云秀告诉叶修凭他们是逃不出这里的,乘船、游泳......无论用什么方法最终都只会因为迷路而回到这个岛上。罗盘什么的自然也是无用的。

叶修:“你怎么知道这么多。”

楚云秀:“那边那个卖鱼尾巴的老爷爷告诉我的。他是一年前来这里的,尝试了各种方法想要逃出去但是都失败了,现在正在为了下一步计划而攒钱。”

苏沐橙:“所以你们会放弃吗?”

楚云秀:“当然不会。”

叶修&周泽楷:“不会。”

在这个岛上像他们一样被困在这里的人有许许多多。有些人便在这里做起了生意,免费帮助被困在这里的人们,所以吃住倒是不用愁。

有些无聊的四个人决定往森林里走走,也许能找到点有用的东西也说不定。

走了一会后,叶修忽然发现自己眼前一黑。

叶修:“???”

片刻后双眼终于恢复了光明,而罪魁祸首就在小周的手里。

那是个人形生物,大概只有成年男子的一只手那么大,背上长着一双透明的翅膀。

叶修还来不及开口小周手中的不明生物就说话了:

“你是我哥哥吗?你一定是我哥哥吧!”

小东西想飞到叶修的身边,可是奈何抓住他翅膀的那只手力气太大了,小东西只好扭过身子用他尖利的牙齿狠狠地咬了周泽楷一口。小周吃痛的放开手。

终于挣脱桎梏的小东西开心的撞向叶修的脸,然后......一双好看的大手在半空中抓住了他,把他温柔的捧在手心里。

小东西:///////

叶修:“你认错人了,我不是你哥哥。”

小东西:“可是......可是我喜欢你啊!我想让你当我哥哥!”

周泽楷:“!”

小东西:“你和我哥哥长得很像,气味也很像,一开始是我认错了,可是现在我真的很想让你当我哥哥!”

叶修:“你认识叶秋吗?”

小东西:“那是什么?一个人吗?”

叶修:“你哥哥就是他。”

小东西:“真的?!你能不能带我去!”

叶修:“不能。我们现在出不去。”

小东西:“这个好办。”

一分钟后

小东西:“好了,现在所有人都能出去了。”

众人:“......”

叶修:“还没问你的名字呢。”

小东西:“我叫美人鱼。”

众人:“?!”

原来这个小东西的名字就叫美人鱼,和传说中的美人鱼只是恰好名字相同 而已。其实这个岛上根本没有人鱼族这种生物,这些都是小东西随口编造的,还有宝藏什么的自然也是假的了,为的是吸引其他人来这里。小东西稍微会点法术,可以影响人类的意识制造有形的幻觉,于是他在岛周围布下一个巨大的法阵,才造成了此地的种种异象。至于他这么大费周章的目的其实很中二——和很多孤独寂寞冷的反派一样就是想找个人陪他玩,可惜来的人不是一些为了宝藏而来的无趣之人就是对他的存在感到恐惧的人。直到他们四个人的出现。

苏沐橙:“你真的打算带着这个小东西吗?”

美人鱼:“我有名字的!”

叶修:“反正已经答应他了。”

周泽楷:“反对。”

叶修只是做了一个摸头的动作,然后宠溺地说了一声“乖”就让小周屈服了。

楚云秀:“这个小家伙挺可爱的,带着他也无妨。”

美人鱼:“再说一遍我有名字!!”

众人无视。

隔天众人乘着美人鱼用幻觉制造的小船驶向彼岸。

13.拟人化的动物+14.萤火虫(这章的灵感源自夏目友人帐,所以画风有些奇异,请勿用正常思维看本篇)

上岸后四个人便分成了两拨。叶修和周泽楷带着小家伙继续他们的蜜月旅行,而楚云秀和苏沐橙则踏上了她们自己的旅程。

叶修和周泽楷回到了他们下榻的城堡,两人决定先休息一晚再启程。

两人现在住的城堡是某位公爵的。因为小周的父辈曾经施恩于这位公爵,这次两位王子路经此地时公爵便主动邀请他们来城堡做客。

回到城堡稍作歇息的两人发现离晚饭还有一段时间,便决定一会儿去这附近的街市上逛逛。

周泽楷和叶修谢绝了公爵的好意,没带任何仆从和骑士,牵着手在街上漫无目的的闲逛。忽然从离他们不远的地方传来孩子的哭声。

转头望去,那是一个约莫六七岁的男孩子,金黄色的卷发,白皙的皮肤,身上穿着白色T恤和棕色条纹背带裤,干净整洁。此刻他正蹲在路边放声大哭,埋在双膝中的小脸蛋早已布满泪水。

闹市中的街道人流拥挤,但是却没有一个人注意到正在路边伤心哭泣的小男孩。叶修和周泽楷走到小男孩身旁坐下,小周摸了摸男孩柔顺的短发,见小男孩没有表现出抗拒才放下心来。小周负责用动作安抚,而言语方面的沟通只能交给叶修了。

叶修:“你妈妈呢?我们带你去找她。”

小男孩:“......”

叶修:“你家在哪?我们带你回家。”

小男孩:“......”

叶修:“你遇到什么问题了,能告诉我们吗?”

小男孩:“......”

叶修:“这男孩估计是个哑巴。”

小男孩:“你才是哑巴!你全家都是哑巴!”

叶修:“原来你会说话啊,那我刚才问你问题为什么不说。”

小男孩:“因为......不想说......”

叶修:“那我们也没办法帮你了,小周我们走。”

小周:“嗯。”

小男孩:“你们别走!我说......”

叶修:“让你早说嘛。”

小男孩缠着妈妈带他出来玩,今天妈妈终于同意了。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却没想到一晃神就被拥挤的人潮分开了,当小男孩回过神来时妈妈已经不见了,周围都是陌生的面孔。

叶修和周泽楷陪着小男孩在母子走散的地方等了半天也不见妈妈来找,三人都有些着急。眼见天色已晚叶修和周泽楷便带着小男孩回到了城堡。

两人将遇见小男孩的经过告诉公爵后,公爵深表同情,同意暂时收留小男孩。于是小男孩便住在了城堡中。

两人吃完晚饭后又去陪着小男孩玩耍了,一直到小男孩要睡觉了才回到房中。

小男孩虽然有些顽皮,却很懂事。一想到可能要和他分别了两人都有些不舍,不过如果让他一直留在这里家人会担心的,还是尽早回去好些吧......

次日早晨两人吃早餐时在餐桌上发现了小男孩留下的纸条,急匆匆的推开小男孩昨晚睡觉的客房门,果然已经没有人影了。

纸条上写着:叶修哥哥,周泽楷哥哥,谢谢你们,我已经找到我妈妈了!我要走了!

虽然有些疑惑,不过找到妈妈毕竟是值得祝福的事情,再加上他们也要启程了,赶路的苦日子又来了也就无暇再想这件事了。直到某一天,他们又走到了一片树林中。

正直盛夏,这片林子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大树,只有一株已经枯死的树木,还顽强的伫立在空地上。他们在这片空地上歇息,正好那株光秃秃的枯木就在他们前方。

草草结束了晚饭,两人正欲休息时视线前方的枯木发生了奇特的变化。

只见光秃秃的树枝上瞬间长满了树叶,而且那树叶散发着绿莹莹的光,这样奇特的美景让两个人都有些看呆了。仔细一看才发现那树枝上长着的并非树叶而是萤火虫。

忽然间叶修感觉自己的袖子被人扯了一下,转头一看,小周一手扯着他的袖子一手指着前方。

小周:“看......”

顺着周泽楷手指的方向望去,那是一个小男孩,而且是他们十分熟悉的小男孩。

没错,就是之前那个坐在路边哭着要找妈妈的小男孩。

两人早已震惊的什么话都说不出来,还是美人鱼先开的口。

美人鱼:“对不起,都是因为我......”

叶修&周泽楷:“?”

美人鱼:“其实那个小男孩根本不是人类......他是一只萤火虫......”

叶修&周泽楷:“!”

小家伙可以把那些沾染了灵气的动植物暂时化作人形,当然是在对方愿意的条件下。目标的灵气越稀少化作人形的时间就越短,反之亦然。那日美人鱼见萤火虫伤心的在路边寻求帮助,便把他化成人形。谁知那小萤火虫见果真成了人形十分惊喜,暂时把找妈妈的事情抛在脑后反而起了捉弄人的心思。

叶修:“路人看得见他吗?”

美人鱼:“普通人是看不见的。你们两个和我呆的时间长了自然看得见。至于公爵......他有阴阳眼所以也看得见。”

叶修:“我还以为是世风日下人心冷漠造成的,原来如此。”

美人鱼:“这话真不像你说的。”

小周默默捂嘴笑。

叶修:“过奖了,其实我一直都非常关心民生疾苦。”

美人鱼&小周:“......”

小男孩:“咳咳......谢谢你们,.虽然只和你们呆了一小会儿,但是我很开心!没有告诉你们真相很抱歉,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向你们道歉,我只有这些朋友,希望你们喜欢我的道歉!”

叶修:“谢谢,我很喜欢。”

周泽楷:“我也是。”

小男孩:“谢谢你们!”

叶修:(转向美人鱼)“你还有多少能力没告诉我们?”

美人鱼:“......很多......”

叶修:“算了,我现在不想听。”

小周:(向美人鱼)“谢谢。”

美人鱼://////

叶修:“小周,走了,找萤火虫玩去。小家伙这次谢谢你了。”

漆黑的夜色中,黄绿色的点点荧光犹如漫天繁星,神秘而美丽,但是这些都是属于叶修和周泽楷的,还有那个叫做美人鱼的小家伙。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