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白谁是小白

同人文小写手一只,请多指教( =①ω①=)

【周叶】童话三十题 Part Five 19~24

拖了很久的更新。这一趴可能比较短小因为我每一题的字数缩减了很多。写到中间时有些hold不住我的脑洞了字数越写越多于是最后几道题开始缩减字数了。本来可以再攒攒的不过还是决定先扔上来再说。还有最后一篇就可以完结了,,估计要等到下下周因为下周要更另一篇文。

前文链接:第一趴

                 第二趴

                 第三趴

                 第四趴

正文:

19.异世界

经过几天的练习三人已经基本掌握了各自武器的使用方法。小周就不用说了,麦提那边有熊熊指导更是无须担心,唯一的问题出现在老叶这里。由于武器的特殊性老叶摸索了很久才发现他这把伞原来不是个摆设,虽然外表看上去普通其实里面大有玄机。这把伞可以依据叶修的意识自由切换形态,不过总共只有十三种形态可供选择,准确的说是叶修目前只尝试出了这十三种形态。虽然这把伞的每一种形态都不太美观,不过这年头咱不能以貌取伞不是?外表长的丑陋里面有内涵也行,然而经过叶修初步实验表明这把伞的优点真的只有变换形态多、变化速度快这两条而已,威力什么的好像很普通。不过对于已经知道该怎么用它的叶修来说这就足够了。更何况它在实战中的表现还是空白,所以现在就对它的战力值下定论的话未免有点草率。

这一天,三人终于动身了。

麦提在前面为两人带路,之前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不过在三人进入一片小树林后便开始在里面绕来绕去,小小的一片树林硬是被他绕出了森林的感觉,小周和老叶在麦提的带领下已经彻底迷失方向,然而在被问到时麦提只会回答“相信我就对了”。虽然这个人有很多可疑的地方不过小周和叶修还是决定跟着他走,不是因为信赖他而是因为知道他是可靠的,换句话说无论是叶修还是周泽楷从来没有百分百的信任过这个人,只是他们判断这个人至少有百分之七八十是可信的,也就是说是可以暂时信赖的人。

在没有路的树林里艰难地穿梭了好几天三人终于见到了平坦的小路,路不是很宽大概仅能容纳一辆马车通过,如果这时对面正巧也有一辆马车过来的话那就完蛋了。不过好在这么偏僻的森林深处应该不会有马车经过。

他们扒开树丛走到小路上,诡异的景象映入眼帘。

这条小路的尽头和他们刚刚钻出来的那片树丛相连接,而另一端通向未知的方向。

这里的树木高大粗壮,树根裸露在潮湿的空气中,上面爬满了绿色的苔藓。安静的时候这里像一片原始丛林,而热闹的时候又像奇特的异世界。 

因为这里的生物都是诡异的、非常态的。

这里有会说话会伸懒腰会调戏人类总之除了走路几乎什么都会的大树、有富于智慧的小动物、有奇怪的天气、诡异的天空......总之除了人类好像什么都有。

叶修:“现在你该解释一下了吧?”

麦提:“”咳——事实上这次任务的目标就在这里。之前带你们绕了那么远的路真是抱歉,但是我也没办法,不这样的话我们进不来。

小周:“这里?”

叶修:“正好我也想问,这里是哪?”

麦提:“啊,其实我们现在正处于另一空间内,一个和你们之前熟悉的那个世界完全不同的世界,而刚才我们钻出来的那片树丛就是连接两个空间的入口所在地了。抱歉,因为开启入口的方式很特别所以才不得不绕那么远的路。”

叶修:“没关系,任务完成之后多给我们点分红就行了。”

麦提:“......”

小周:“目标的距离?”

叶修:“他是说从这里到任务地点还有多远。小周啊,不会说话就不要勉强自己说了。”

小周:“不是。”

叶修:“我知道,其实你是害怕得不会说话了,是吧?看哥多懂你。”

叶修像贴心大哥哥一样拍了拍小周的肩膀,小周只能无奈的叹气。

麦提:“还很远。”

小周:“加钱。”

叶修沉默的点了点头。

麦提:早知道我宁可一个人做任务也不会带上这两个!

20.变小

叶修看看手上抱着大拇指睡得香甜的小人,有些无奈。

叶修:“没想到我们小周也有变成拇指姑娘的一天啊。”

然后叶修把目光投向了站在他对面的巫师,表情严肃,目光冰冷,全然没有刚才温柔宠溺的样子。

事情发生在两个小时前。小周昨天不小心踩到了一只猫的尾巴,没想到那只记仇的猫就在他们今天路过的地方布下了埋伏,等他们三人走到这里时那只猫突然从灌木丛里冲了出来,扑倒小周身上咬了一口后又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了。谁想咬了小周的那只猫不是普通的魔物,好像还挺厉害的,因为小周在那之后的一小时内陆续出现了面色青白、瞳孔缩小、唇色血红等等迹象,而这些迹象表明小周的情况很严重。

正在叶修苦恼之时巫师麦提弱弱的提出了一个解决办法。

麦提手上有可以治疗小周的药物,但是使用者要付出同等的代价交换。现代巫师经过种种技术突破已将之改良为影响较小的副作用,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也无痛苦甚至不会留下后遗症但是对于普通人类来说依然不会是太好的体验。

叶修也问过巫师副作用是什么,但是麦提的回答是“不知道”。

这种药物的副作用有很多种,随机而发,因此麦提也不知道小周将会碰上哪一种。只是没想到,最终让小周遇上的竟是......

于是就有了变成“拇指姑娘”的小周。

事情就是这样。

21.长出翅膀

叶修没见过真正的天使,不过当他看到周泽楷的背后长出一双巨大的白色羽翼时,他忽然想到:天使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三人顺利地来到了悬崖跟前,摆在他们面前的只有崖底恐怖的巨型荆棘林,没有一条路。

这里的荆棘有一个碗口那么粗,有一棵树那么高。荆棘的高密度和上面长长的刺使得几乎没有生物能完好地从地面上穿过这片广阔的地狱,此时二人不得不再次将希望寄托于那个带领他们来到地狱门口的巫师。

巫师这次没有立刻回答他们,而是拿出来一管蓝色的药水。

周泽楷从巫师的手上接过药水不过并没有马上喝掉,而是静静的看向递给他药水的人。

麦提告诉他们,这药水可以令人类暂时长出翅膀并且获得飞行能力,但是有时间限制并且同样有副作用,副作用是禁言十二小时。

小周正准备喝下却被一只漂亮的手阻拦了下来。

叶修:“为什么我没有?”

巫师:“还有一管在路上碎了。”

叶修:“那我怎么办?”

巫师:(白眼)“你不是有小周吗!”

叶修:“飞过这片林子大概要多长时间?”

巫师:“三四个小时吧。”

叶修:“也就是说我要被小周抱三四个小时,而且还是在空中?”

小周:“嗯。”

叶修有些后悔,谁让他之前嘲笑小周变小来着,现在报应来了吧。

望着小周闪闪发亮的眼睛,叶修无奈的同意了。

当小周的背后终于伸展出双翼时叶修着迷的摸了摸翅膀上的羽毛,心底升起了巨大的自豪感。

生怕巫师看不见似的叶修还特意向麦提炫耀道:“啧啧,不愧是我的人,真美。”

看着前辈脸上的笑容,小周也不禁羞涩的笑了。

小周从背后抱住叶修,轻轻地在叶修耳边呢喃:

“我的前辈,很美。”

叶修无奈,小周的嘴是越来越甜了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好事。

羽翼轻轻拍动,周泽楷紧紧地搂着他的前辈起航了。

其实周泽楷本来想公主抱的,不过他的前辈在这种事上向来羞涩,一定不会同意的吧。反正这样抱着也不错,因为这样就好像和前辈共用一双眼睛似的。

叶修不知道背后的周泽楷在想什么,他只是觉得这样的体验新奇又甜蜜,庆幸自己当初没有拒绝巫师的邀请,仅此而已。

22.龙

    历经千难万险后三人终于到达了任务目标所在地,而他们的任务目标正在树枝上优哉游哉的看着他们,毫无被猎人盯上的紧迫感。

麦提:“就是它了。”

叶修:“你确定它是龙而不是一条长了翅膀的小蛇?”

    刚进入这片林子时麦提告诉他们此次的任务目标是一条小龙,本来叶修还小小的期待了一下,然而看到真龙本尊时叶修有种被坑了的感觉。

    真·小龙。

听到自己被鄙视了的小龙从树上飞了下来并且对着三人发出了极具震慑力的吼声,然而这三个人一点都不捧场。他们的反应不仅没有让小龙得到一丝欣慰反而激起了他更大的怒火,因为这些低级家伙竟然嘲笑他的吼声萌!滚!你们全家都萌!

小龙见自己的吼声震慑不住他们便对着三人旁边的一棵树喷了口火。巨大的火焰发出耀眼的光亮,照的人几乎睁不开眼睛,而急速飙升的气温令站位离那棵树最近的麦提差点以为自己也要燃烧了。

火焰的威力出乎他们的意料,三个人都端正了态度,准备随时迎战。然而看着小龙得意的样子三人又有些下不去手。

小龙的灵性也是出乎他们意料的,它的智商几乎和一个人类的小孩无异,尤其是他可爱的外形和孩子气的行为让他们很难不把它当成一个小孩看待,因此他们之前没有对他提起足够的警惕。不过这也令他们现在无法对它狠心。

时间仿佛静止了,直到麦提的一句话打破了僵持的局面。

麦提:“要不我们就放了他吧?”

叶修:“那任务呢?”

麦提:“反正委托人要我们杀他也只是为了拿他身上的一片龙鳞收藏,干脆去跟它沟通一下让他捐给我们一片好了。”

叶修:“你确定能和他好好沟通吗?”

麦提:“......那我们还是杀了他好了。”

周泽楷:“听得懂。”

叶修:“这小家伙听得懂我们说的话。”

麦提:“?!”

叶修:“它能对我们说的每一句话做出相应的反应,看它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就知道他肯定听懂了,所以你去跟它说吧。”

麦提:“!”

    最后的交涉结果很成功,叶修他们这边只是付出了一些小小的代价就得到了龙鳞,比如说巫师先生身上的伤。

小周:“伤口?”

麦提:“没事......”

叶修:“小龙的伤口确实是个问题,也不知道我们放着不管的话伤口会不会恶化。麦提你有药吗?”

麦提:......

小龙冲他们摆了摆头,然后伸出舌头舔了舔身上的伤口,不久就长出了新的鳞片。

小周:“太好了。”

叶修:“嗯,这样我们就可以放心的走了。(对麦提)别发愣了,赶路了。”

全程被忽视的麦提:......

23.寻找家的方向

在告别了可爱的小龙后麦提带领着两人找到了委托人,按约定从委托人那里拿到了报酬,并且按约定如数分给了两人。而拿到报酬的叶修和周泽楷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地点。

接下来的一年间他们几乎跑遍了世界上任何地方,寻访了许多奇人异事。两人觉得已经看遍了世上的景色,非常想念他们的城堡,于是他们踏上了回家的路。

回去比来时快了很多,也许是因为不用特意绕道欣赏风景可以专心赶路的缘故吧。最近一段时间他们一边休息一边赶路并没有觉得累,然而效率却比来时高了不少。今天,他们已经到了E国了,从这里到他们的国家只需要半个月。

    这一天,叶修和周泽楷像往常一样骑马赶路。忽然间周泽楷听到身旁的叶修问了一个奇怪的问题。

叶修问小周,他们的国家在哪个方向。

小周皱着眉头思考了半天,抬起手指向他们行进方向的右前方。

周泽楷:“也许。”

周泽楷也不太确定,不过根据他目前拥有的知识判断应该是那个方向没错。

叶修顺着小周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那里是海天相接的地方,明明除了蓝色什么都没有叶修却好像看到了伫立在海天交界线那一头的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城堡。

周泽楷听到身旁的叶修好像隐约呢喃了什么,待他再问时叶修只淡淡的笑了笑,回了他句“没事”,小周也就没再追问。

那句被海风吹散的温柔的告白,是叶修对着远方说的:“我们的城堡。”

片刻后,好似想要强调什么似的叶修又重复了一遍:“我们的。”

这次小周完完整整地听到了,不知道小周懂了没有,只知道他轻轻地回了一句“嗯”。

24.花园

赶了几天的路他们终于找到了一个镇子,这个镇子上有一个码头,从码头出发坐船穿过大海到达彼岸,再赶一个星期左右的路就到家了。

也许是回家心切他们决定今天休息一晚明天马上坐船出发。

这天晚上叶修做了一个梦。他梦到了他和小周在大洋彼岸的城堡,梦到了他窗前的花园和小周送他的那一片普罗旺斯玫瑰。醒来后叶修还有些回不过神来。

小周:“醒了?”

叶修:“嗯。小周你猜我梦到什么了?”

小周:“不知道,告诉我吧。”

叶修:“小周你根本没猜吧,算了。我梦到你送我的花园了。”

小周:“前辈喜欢花吗?”

叶修:“不喜欢。我又不是沐橙,对这种女孩子才喜欢的玩意当然不感兴趣了。不过因为是小周送的,我很喜欢那个花园。”

叶修说完这话就后悔了,因为后辈那灼热的目光让他有些无所遁形。叶修尴尬地别过了头,并且企图转移话题。

叶修:“小周啊,还有一点时间不如我们再睡......唔......”

未说出口的话语全都淹没在两人交缠的唇舌之中了。

叶修一开始就知道光靠这招骗不过小周,为什么他还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周泽楷呢?叶修也不清楚,也许是为了得到后辈的一个吻也说不定。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