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白谁是小白

同人文小写手一只,请多指教( =①ω①=)

【原耽】被邻居家的儿子上了肿么破!(三)

我又爬上来了,痛定思痛一定要好好存稿了,现在还没存到一万字ORZ。十月份只发了两篇是因为阴阳师,十一月份争取恢复之前的码文速度。

以及,还是不知道怎么打TAG......TAT

前文链接:(一)  

                 (二)

正文:

也许是今天实在太累了周三晚上两人早早地就入睡了,一觉睡到转天九点多才醒。陆琪睿醒来后发现林陌难得地比他起得还晚,于是很自觉地承包了早餐。平时早餐都是林陌做的,一是因为林陌起得早二是因为他做饭好吃,于是林陌便顺其自然地承包了一日三餐。其实陆琪睿经常一个人住不可能不会做饭,但是当他发觉自己做的饭竟然还没一个和父母住的高中生做的好吃时陆琪睿很谦虚地把做饭这个任务让给了林陌,而自己则负责刷碗洗菜切菜之类的琐事。

既然已经决定了要休息,陆琪睿想尽可能做一顿丰盛的早餐,但是凭他的能力煮一锅皮蛋瘦肉粥再弄两盘小菜已经差不多是极限了。

“好香啊,还要等多久?”

“醒了?你醒的还真及时,粥已经煮好了正晾着呢。”

“还不是被哥饿醒的。”

“说明我厨艺还不错嘛。你快去洗漱吧,马上就能吃了。”

“好——”

看着林陌的背影,陆琪睿想如果他有个弟弟的话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平日觉得冷清的小窝会在周末变得温馨,哪怕是吃早饭这样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也会觉得幸福。

果然比起孤单一人,还是有个人陪伴会比较好啊......

陆琪睿的目光绕着客厅打量了一圈,最终落在了紧闭的客房门上,内心盘算着等小家伙走之后把客房租出去到底值不值......

前前后后想了很多条租房的利和弊还是没有苦恼出结果,正巧林陌已经洗漱完毕从卫生间走了出来,陆琪睿便试着向林陌征求意见。

“嗯,哥担心的不无道理。如果随便招个人进来住的话有可能会把家弄得更乱,说不定会招来很多麻烦事。不过哥你应该并不缺钱吧,为什么突然要把房子租出去呢,哥之前不是一直都一个人住吗?”

“嗯,就是因为一个人住太无聊了所以才想着要不要把空闲的客房租出去,但是又怕招来些不懂事的租客反而给自己添麻烦......唉,还是算了不租了。对不起啊,就当我脑袋一热随便问的吧。”其实一个人住也没什么,不过是回到之前的生活状态而已。

“如果哥你实在无聊的话干脆把客房留给我好了,反正我周末也没地方去,不过事先说好我可没钱付给你哦。”

“没问题,包吃包住,不过菜可得你自己动手炒。”

“好的,这下我又可以省一笔生活费了。”

“你这小子......”

“早餐好了吗,我饿了——”

“饿了就吃饭去,冲我喊我也不能变给你啊。”

“你不会生气了吧,大不了房租钱我付就是了。”

“得了吧,这点钱我还是有的。”

陆琪睿有些无奈,钱拿不到就算了还要搭进去一些是要闹哪样,不过看在这几天他们在同一屋檐下相处得还算愉快的份上就饶过他吧。

早餐就在轻松的氛围中度过了。吃完早餐无事可做的陆琪睿便拽着林陌到沙发上看电视,

硬是拉着平时不爱看电视的林陌看完了一档综艺节目。

一开始陆琪睿还坐得挺端庄,后来随着心情越来越放松某人也越来越没形象,最后索性把双腿搭上茶几上半身向后靠,窝在沙发里一边吃吃喝喝一边看电视。等广告时就会戳戳林陌的腰侧好心提醒他可以不那么严肃,林陌瞥了眼旁边又抖成一团的某人,只是无奈的笑了笑。天生笑点比较高的他不太明白陆琪睿为什么能笑成这样,他甚至开始怀疑他们看的是不是同一档节目。

那人看得津津有味的电视节目林陌却觉得有些无聊,但是又不想扫了他的兴便勉强陪他看着。也许是实在无聊林陌竟开始观察起陆琪睿搭在茶几上的小腿。现在是夏天陆琪睿只穿着T恤和短裤,因此他才能一睹那双纤细白净的小腿。林陌觉得陆琪睿的小腿比好些女生的都要好看,明明是男的却生了那么秀气的小腿......

“喂——我问你喝点什么!”

“啊?哦,可乐吧。”

“不知道你小子想什么呢......”

想什么?想你呢!

林陌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低头专心的研究起地板的纹路来。

很快,林陌便发现自己面前的茶几上多了一听可乐。

“喏,你要的可乐。”

林陌抬起头来望了一眼给他可乐的人,本来是想道谢的,却在即将开口之时被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吓得连句完整的“谢谢”都说不出口。

林陌看着眼前的人因为笑得太过用力而泛红的面庞和水润的眸子,脑海中忽然蹦出“可爱”这个词。林陌想,这种情况应该是能用可爱来形容的吧?与此同时,内心深处有一道声音在叫嚣,想做些什么让他露出更多的这样的表情。

可是转念一想,林陌又觉得这应该是很正常的想法吧。看到可爱的事物就想要欺负它什么的大家不都是这样的吗,虽然好像有点不太对的地方不过应该是自己多虑了吧。

于是当陆琪睿询问他“没事吧”的时候林陌又恢复到了正常的状态,陆琪睿也没再深究。

又看了会儿电视节目便到了吃午饭的时候,陆琪睿提议请他去外面吃,既不用自己做饭又不用自己掏钱林陌当然不会拒绝。只是林陌怎么也没想到陆琪睿会把他领到一家街边的拉面店里。

夏天本来天气就热,又是拉面这种热腾腾的食物,店里自然是要开着冷气的。不过小气的店家把空调的温度调的很高,再加上不算大的店面里挤了不少人,也就刚进去的时候感觉到了一瞬间的凉爽,当在店里面坐下来后还是会觉得闷热。

虽然正值炎炎夏季小小的拉面店依然热度不减,吃客络绎不绝,这也说明他们家拉面的味道确实令人难忘,更何况有些人就喜欢在空调房里吃得满头大汗。

陆琪睿平时懒得做饭时就会跑来这儿,今天中午不知怎么特别想吃他们家的拉面于是就把林陌拉了过来。他给林陌点了一碗大碗牛肉拉面,和自己的那份一样。因为赶上了就餐高峰期这家店的规模又比较小,两人等了好一会儿才吃上。

也许是饿的急了面刚端上来陆琪睿就大口小口地吃了起来,林陌看着对面满头大汗却仍然吃得津津有味的人情不自禁地说了句“哥哥好可爱”,结果自然是被“哥哥”好好教训了一顿。

哥哥说这里应该用帅气,可爱是形容女孩子的,可是林陌觉得哥哥就是很可爱啊,连板起脸来训人的样子都是可爱的。所以陆琪睿不知道自己进行了半天的思想教育基本上等同于浪费口水。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