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白谁是小白

同人文小写手一只,请多指教( =①ω①=)

【深海】这个故事的主角叫唐网骗(一)

这是一篇上周六就应该放出来但是因为我没写完所以拖到现在的更新,本来想这周快点写完快点发上来结果。。。果然不能指望我的拖延症ORZ还有今天早上我也挣扎了一下要不要双更,结果果然还是不行。。。我下礼拜一定要挣扎一下双更(并不)

短小君预警

忘了说00C十级预警

灵感来自于百度上某个帖子。。。不管那件事是真是假反正我觉得挺好玩的就写了反正现在手头也没东西可写,想让自己写点东西ORZ

正文:

在这个被称为经济首都的城市中心有一块绿地被几座高耸入云的大厦环抱,公园不大不过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段内已经实属难得。陈深和苏拉只是这个公园内众多情侣中最普通的一对。

在这个充满铜臭味的城市苏拉竟然嗅到了那么一点点诗意,不过小小一方土地但是这里的阳光、空气、随风摇曳的草木似乎都是充满诗意的。

景美人也美,似乎一切都像偶像剧的开场一样完美,除了男主角的台词。

苏拉不明白两个人聊得好好的,为什么突然间陈深要吓她。

苏拉可怜地向陈深乞求:“你怎么了,突然间说这种话......不要吓我啦!”

但是陈深好像忘了该怎么怜香惜玉,他将刚刚说过的话又残忍地重复了一遍,用那副悲伤的愧疚的表情。

陈深说:“我们分手吧。”

陈深低着头,可能在悔过吧。

“对不起。”

丢下这句话陈深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不论他的前女友怎样撕心裂肺的呼喊他的名字。

———————————————————————————————
    唐山海将手中的马克杯轻轻地放在办公桌上,一边想着茶水间的咖啡越来越难喝了一边捞过手机解开锁屏进入微信。

看到最顶上“碧城芷兰”的名字唐山海笑了笑,不知碧城那边又出了什么事,反正没有事这小丫头是绝不会主动找他的。

[碧城芷兰]:听说苏拉姐被甩了?真的吗!

[入梦山河]:嗯,我安慰了好久

[碧城芷兰]:当时挑唆她去勾引陈深的可是你,现在她失恋了你要负一半责任

[入梦山河]:这个我承认,不过她的账我还没算呢。我让他去陈深那套情报结果自己差点暴露不说还被陈深套走不少东西,唉......

[碧城芷兰]:那舅舅交给你的任务怎么办?

[入梦山河]:我再想想办法,好在这个任务不急,我还有时间

 

“了解陈深”是上司李默群交给唐山海的任务,说白了就是让他去找陈深这位劲敌的弱点。唐山海作为李默群的左膀右臂一直负责在明面上耍花招,而暗地里的那些东西李默群很少让他触碰,这次为什么突然转性?简单来说就是唐山海不小心发现了上司的“小秘密”,人家当然要给他找点活干了。

NPC李默群跟开玩笑似的向玩家唐山海颁布了主线任务,但是玩家唐山海却不能以开玩笑的心态做主线任务。

说起这陈深可是李默群的心头大患。

    十几年前互联网业刚刚起步时李默群抓住商机创立了盛欣,如今的盛欣作为业界的领头羊几乎是神话一般的存在。虽然业界盛传盛欣的真正功臣是站在李默群背后的人,但是无论怎样不可否认李默群在这其中功不可没。

这样的企业总是少不了竞争对手,然而在众多竞争对手中关系差到只要双方一见面就恨不得掐架的仅洪亚一家。

洪亚起步比盛欣晚一些,再加上前期创业失败走了不少弯路,近几年才发展起来。洪亚可谓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创业失败后沉寂了很久直到近几年才有所动作,不过每一次动作都能在业界内掀起巨浪,仅仅几年洪亚便后来者居上。

本来两家说不上多和谐但也不至于硝烟弥漫,然而从几个月前开始洪亚的掌权者毕忠良多次在出席活动或录制节目时向盛欣挑衅,究其原因很是简单。洪亚打算在盛欣最擅长的领域内和他一决雌雄,不仅如此人家已经小有成就。以往盛欣垄断一家独大的局面正在被洪亚破解,两家撕破脸皮只是早晚的事。

而陈深何许人也呢?他可是从毕忠良创业之初就跟在他身边的元老级人物,军功章绝对少不了他的一半。

但是为什么要让唐山海去调查陈深呢?在唐山海查了许多有关陈深的资料后终于明白这就是个坑啊!为什么那么多麻烦事等着他做偏偏让他去搞陈深?不是因为陈深是毕忠良所有走狗中最棘手的,而是因为这个人特别的不!好!下!手!怪不得李默群会把陈深扔给他,这可是个国际难题啊......看起来这个人贪财好色朋友遍天下破绽很多是不是?如果你真的这么以为的话那就太天真了,没看唐山海派过去的苏拉都被甩了吗!

说起这“美人计”还是徐碧城的主意呢。陈深身上的疑点很多,他们手头上的资料究竟有几分可信度还是个问题,唐山海不敢贸然出手一时间也没什么好对策。唐山海想着碧城毕竟是陈深的大学同学而且听说俩人那时候关系很好,碧城再怎么着总该比他这个外人靠谱多了,于是他就采纳了她的建议。唐山海本想先用苏拉探探底再做进一步打算,谁知苏拉出师不利。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了解,唐山海认为美人计这个大方向还是没错的,只是绝对不能再派美女过去了,这种等同于往狼嘴里送小肥羊的行为今后一定要杜绝!

思来想去想来思去,唐山海最终决定亲自上阵。

苏拉在他认识的女性中已经算定力不错的了,还不是被任务对象勾走了魂。但是他自己就不一样了,毕竟是个男人肯定不会像女人一样耽于假象。

但是唐山海还不打算牺牲自己用“唐山海”这个真实身份执行任务,陈深好不好这口还是一个问题,对方那边肯定也有他的资料,主动送上门岂不是各种意义上的找死。

唐山海的打算是以虚拟身份通过网络接触陈深,说得直白点就是扮成女人和陈深搞一回网恋。唐山海对心理学稍有涉猎,再加上“专家”从旁指导,应该没问题。

至于唐山海雇的那个专家自然就是并不专业的徐碧城了。

唐山海对这个计划还是很自信的,因为他之前不止一次在网上扮过女人,成功地骗过不少直男,当然唐山海本人并没有什么怪癖,奈何他有个恶趣味的上司。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这个看起来十分儿戏实际上也十分儿戏的作战计划就这么简单粗暴的敲定了。至于到底能从陈深嘴里套出多少东西唐山海倒是不抱太大希望,反正大不了就当陪上司玩一场游戏好了,上司开心最重要。

此刻正在办公室里悠闲地哼小曲儿的陈深全然不知自己正被卷入一场无聊的惩罚游戏中。

 


评论(3)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