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白谁是小白

同人文小写手一只,请多指教( =①ω①=)

【深海】这个故事的主角叫唐网骗(四)

为了弥补上礼拜因沉溺游戏而耽误更新这一过错我决定明天晚上加更

依旧智商下线,OOC十级预警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正文:

唐山海的网骗生涯迎来了大危机,而起因竟是陈深和徐碧城的一次闲聊。事情大概是这个样子......

[碧城芷兰]:你可算问对人了,想知道哪家的菜最好吃问我准没错

[请叫我深海少女]:呵呵

[碧城芷兰]:你还别不信,今天我还和朋友吃到一家超级正宗的湘菜馆!强烈安利!

[请叫我深海少女]:年纪轻轻吃那么辣,对皮肤不好

[碧城芷兰]:略略略

[请叫我深海少女]:和你哪个朋友去的啊

[碧城芷兰]:和谁去的不重要,反正你也不认识

[请叫我深海少女]:你的朋友里还有我不认识的,谁啊?

[碧城芷兰]:秦玥

[请叫我深海少女]:......

[请叫我深海少女]:难道你认识两个叫秦玥的?

[碧城芷兰]:嘻嘻,忘了你们现在是网友了

[请叫我深海少女]:她回国了?我怎么不知道

陈深想起昨天上午秦玥发了条朋友圈,那时候人还在美帝呢。

[碧城芷兰]:她回国办个事,昨天晚上刚到,飞机落地的时候都半夜了所以我今天早上去的。她就在中国呆两天,百忙之中才腾出一天来陪我吃顿午饭,人家凭什么告诉你?

[请叫我深海少女]:那味道怎么样?

[碧城芷兰]:超级好吃!我跟你讲哦!

......

另一边,唐山海的手机响了。按亮屏幕一看,又是徐碧城的消息。唐山海发现最近他和徐碧城聊得尤其频繁,多亏了陈深。

[碧城芷兰]:救救我!!!!!!

[碧城芷兰]:在吗!!!在的话吱一声!!!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吱

[碧城芷兰]:我刚才跟陈深讲你回国了,一会儿他戳你的话千万别露馅!千万别!!!

[碧城芷兰]:[截图]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OK

没让唐山海等待很久,陈深果然来找“她”了。

[请叫我深海少女]:听碧城说你回国了?怎么不告诉我,我给你接风洗尘去啊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这次出国决定得很匆忙,没来得及通知你。再说了,我这次回国实在是没时间见网友了,下次吧[害羞]

[请叫我深海少女]:好啊,下次回来我请你吃大餐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一言为定,截图为证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截图]

[请叫我深海少女]:哈哈哈

[请叫我深海少女]:你喜欢吃什么,我好记着点啊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我知道一家法国菜很不错

[请叫我深海少女]:在太平洋彼岸漂了那么久还没吃腻西餐?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你试试不就知道了,或者请我吃粤菜吧

[请叫我深海少女]:今天你们吃的那家湘菜怎么样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那是碧城的口味,我吃不太惯

[请叫我深海少女]:吃不了辣?那你喜欢清淡的喽?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我讨厌那种口腔黏膜灼烧的感觉,相比之下清淡的饮食更容易让我接受。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你呢?我怎么样也要回请一次吧。

[请叫我深海少女]:只要是最贵的什么都好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

......

———————————————————

......

[请叫我深海少女]:是是是,你那么重口谁比的上啊。

[碧城芷兰]:略略略

[请叫我深海少女]:听说那家菜挺辣的,人家刚落地就拉着人家吃那么辣的东西真的大丈夫吗

[碧城芷兰]:她吃的挺欢的啊

[请叫我深海少女]:......你确定?

[请叫我深海少女]:我还没问你呢,秦玥喜欢吃什么啊,我打算回来请她吃饭

[碧城芷兰]:呦,下手够快的啊

徐碧城认识两个“秦玥”,偏偏这两个有着同一个名字的女人有着完全不合拍的口味,不知道她该按照谁的答案回答?

一个是今天中午刚刚吃过饭的真秦玥,一个是的见光死的假秦玥。

“对啊,见光死!我怎么把这点忘了!”

既然假秦玥见光死那么到时肯定也得真秦玥顶上去,话又说回来两人还是少见面为好,万一露馅了......

现在去问唐山海肯定是来不及了,等会儿再告诉他应该也没关系吧.....

[碧城芷兰]:我怎么嫩么不放心把她交给你呢

[请叫我深海少女]:放心吧

[碧城芷兰]:你可以问她本人去啊

[请叫我深海少女]:我想给她个惊喜,你懂的~

[碧城芷兰]:她啊,比我还重口

[请叫我深海少女]:怎么个重口法,你这种还是吃生蜗牛内种

[碧城芷兰]:第二种那是变态吧!

[请叫我深海少女]:西餐怎么样?

[碧城芷兰]:我们俩在一起很少吃西餐诶,感觉她喜欢日料多一些

[请叫我深海少女]:诶,看来烛光晚餐是行不通了

[碧城芷兰]:你还没请我吃过烛光晚餐呢

[请叫我深海少女]:诶?是吗?那下次吧

......

本来徐碧陈想着通知唐山海一声别回来露馅了,没想到陈深一直缠着她聊了半天,虽然他们的聊天记录里至少有一半都跟假秦玥有关就是了。于是等徐碧城开开心心的和陈深道了别准备正式投入到工作中时她完全忘了“要跟唐山海说一声”这件事。

这边陈深结束了和徐碧城的聊天后却没忘记一件事,他把扁头叫了进来。陈深对着进来的人吩咐道:“来啦,帮我查查这个人。”

徐碧城口中的秦玥和秦玥本人的自述简直像是两个人,明明是同一个人却有着两种完全不同的喜好,这可能吗?

另一边的徐碧城完全没察觉到危险正在逼近,虽然唐山海最近总有些心神不宁但是两人都认为这只是没休息好所致。

几天后到了扁头交作业的时候,陈深又把扁头叫了进来。

陈深:“查的怎么样了。”

扁头:“头儿,这人是个内行啊!他的电脑防得还挺紧,兄弟们费了好半天劲......”

陈深:“黑进去了?”

扁头:“没有......”

陈深:“看来对方是个高手啊......要是真的那么难的话就算啦。”

扁头:“别啊头儿!高手倒是算不上顶多算精通,兄弟们努力努力奋斗它几个晚上破解它不是梦!”

陈深:“那你还站在着干什么,快去啊!给你加钱。”

扁头:“加多少?”

陈深盯着扁头,眼里闪烁着商人的狡猾,他答:“好说。”

陈深没想到第二天早上他们就给出了答案,而且还是一个陈深完全没有想到的答案。

扁头:“唐山海。”

陈深:“你确定?”

扁头:“我确定!不信你问苏三省去!”

陈深:“苏三省?不是,这关苏三省什么事?”

扁头:哎呀,说漏嘴了......

苏三省是公司的财务总监,不过他在黑别人电脑上这件事上也是颇具天分。

扁头:“昨天我们加班时苏总也在,他就主动帮了我们......”

陈深:苏三省什么时候那么好心了?

陈深挥退了扁头,等办公室又剩下他一个人后他拨通了秘书的电话,没一会儿苏三省就过来了。

三声清脆的敲门声响起,接着一道挺拔的身影映入眼帘。

苏三省:“陈总,您叫我。”

陈深:“坐。”

苏三省一上来就开门见山:“我知道陈总叫我来的目的,无非是为了唐山海吧。”

虽然这话听起来怪怪的不过应该只是错觉吧......陈深这么想着用一个单音节回答了苏三省。

“嗯。”

苏三省:“陈总您现在的心情我完全可以理解,因为我也有相同的经历。”

然而更让陈深惊讶的是苏三省接下来说的话。

苏三省说:“我也被唐山海骗过,用同样的方式。”


评论(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