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白谁是小白

同人文小写手一只,请多指教( =①ω①=)

[离达]往生堂客卿大人的秘密狐狸情人

  一发完,腹黑摩拉克斯X 想要逃却逃不掉的至冬小狐狸。有变狐狸情节,前面又臭又长,钟离出场比较靠后。00C预警,看个开心就好~写到后面已经放飞了自我了,就这样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达达利亚的性格高调张扬,是愚人众执行官里的异类。由于他喜好争斗,其他怕惹事的执行官总是喜欢给他派一些出差跑腿的工作。年轻的达达利亚似乎并不介意常年奔波的生活,只是温柔的冰之女皇在上,请原谅他的冒昧,他的忠心冰雪可鉴,整片提瓦特大陆无论让他去哪都可以,只有一个地方他不想再踏足,那就是他曾经败北的战场——璃月。哪怕有事需要路过璃月他也总是匆匆而过,反正这里有富人盯着呢,也不会出什么乱子。

潘塔罗涅认为达达利亚不是那种会因为没有完成女皇的任务而羞耻得不想再踏足这片土地的那类人,如果是真的那这未免太好笑了些。恐怕在璃月执行任务期间在那里还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吧……


这天达达利亚又领到了远差,回来的时候路过稻妻,想起来托克之前说过要摸一摸鬼兜虫,他特地向人打听了那种虫子常出没的几个地点,打算去碰碰运气。没想到在森林里捉虫子时遇到了被怪物袭击的小孩,他当然不能见死不救。他陪着那个小孩子玩了一会儿,那个小孩看起来真的很高兴,还领着他见了宵宫小姐。宵宫小姐是位非常有意思的朋友,他们陪着孩子度过的那几天无论对大朋友还是小朋友来说都是像宝石一样闪烁的。他很感谢宵宫小姐,因为她他的稻妻之行很尽兴,而且收获颇丰。现在,他应该把这些大包小包的“伴手礼”交给他的部下让他们先送到码头,离开船还有一段时间,他还可以继续享受一会儿异国的风景……

“唔——”

达达利亚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彻底沉入黑暗中的前夕,他脑袋里只有两个想法:其一,他最近是否太懈怠了,竟然会如此缺乏警惕;其二,到底是谁竟然能神不知鬼不觉的袭击愚人众执行官,这个人的实力肯定不会在他之下,也许有机会可以比上两招,可惜……

可惜公子已经陷入沉睡。

“交给我的任务可算是完成了,接下来你会怎么做呢?有趣。”

突然扬起的一阵风吹散了她动听的耳语,也吹散了她曼妙的身姿。像梦一般转瞬即逝,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很显然,这不是梦。

达达利亚醒来了,但是还无法接受现状。

他刚才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等醒过来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红毛小狐狸。像燃烧的火焰一般明亮的橘红色毛发,毛茸茸的爪子,突然间变大的世界,这是一种很新奇的体验。但比起兴奋他现在更应该谨慎一些,因为对于愚人众十一席执行官公子来说一切不值一提的敌人都有可能对小狐狸造成致命的危险。而他还不能保证如果狐狸形态的自己出了什么意外的话会不会影响到人形的自己。

经过深思熟虑小狐狸达达狸亚决定先去稻妻城的冒险家协会等旅行者,旅行者最近每天都会去那里接取每日委托,如果运气好的话应该能等到她。好在那里离这不远,哪怕对小狐狸来说也是很容易做到的事情。

希望见多识广的旅行者能有办法帮帮可怜的小狐狸吧。


这天旅行者照常去稻妻城的冒险家协会处交任务,一开始旅行者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直到派蒙大呼小叫“有狐狸“旅行者才发现脚边那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小狐狸。小狐狸和旅行者在野外遇见的其他狐狸不一样,它好像不怕人,此刻正急切的扒拉着旅行者的衣角,看这个人类始终不为所动的样子小狐狸好像有点着急,干脆咬着人类的衣角往某个方向拽去。

“看它的样子,好像想带我们去哪里?“

“跟过去看看吧。“

小狐狸把旅行者带到了一处隐蔽的草丛中,然后就钻进去消失了。

“不……不见了!“

旅行者拨开草丛,发现了被杂草掩盖的一副面具。

这幅面具有点熟悉,是在哪里看过呢?

旅行者抬起头,看到了远处围着火堆跳舞的丘丘人,灵光一现间,旅行者有了答案。

这是,公子的面具。


旅行者没记错的话,这个时候公子应该在码头准备乘船离开稻妻,希望他们还来得及。

紧赶慢赶终于是在愚人众的船离开之前来到了码头,只不过今天愚人众的状态不太对劲,看起来很焦躁的样子。旅行者刚拿出面具还未来得及说明情况就被劈头盖脸一顿打,还是群殴。不过好在最后对方伤得更重就是了。待对方冷静下来后,旅行者说明了来意,愚人众也像旅行者说明了情况。原来,公子失踪了。

本来今天公子会乘船和部下一起离开稻妻,但是部下们左等右等,等啊等,一直未等到执行官大人的身影。执行官未归,他们也不能擅自离开。但是他们找遍了所有可能的地方,都未发现公子大人的踪迹。他们不相信公子大人会丢下他们,所以只有一种可能,他失踪了。这可是大消息,一时间愚人众内部人心惶惶。

旅行者注意到在愚人众说话时偶尔怀里的小狐狸会做出反应,好像是在回应愚人众的话。难道说小狐狸和愚人众认识吗?在旅行者的安抚下小狐狸好像安静了许多,达达狸亚渐渐明白现在的他只不过是一只并不引人注目的小狐狸罢了。小狐狸有点沮丧。

“公子也找不到,线索断了。所以这只小狐狸到底要告诉我们什么啊?”

“你听得懂我们说话对吧。”

小狐狸深蓝色的瞳孔就像那一望无际得大海,是很少在狐狸身上见到的颜色。本来黯然无光的双眼因为听到旅行者的话,又燃起了光亮。就像是远处的一艘渔船,船头的灯光虽然暗淡却在连成一片的黑暗中点亮了烛火般的光明。

看到小狐狸乖巧的点头,旅行者心中多少有了猜想。

“你认识公子对吗?”

那渔船好像驶近了一点,烛火燃得更旺了。

小狐狸又点了点头。

“难道说,你就是达达利亚?”

“诶!”

离近了才知,原来不是什么渔船发出的光亮,而是那波涛中指路的灯塔啊。

小狐狸高兴地发出呜呜的声音,围着旅行者蹦啊跳啊。

小狐狸有救了。


虽然不知道达达利亚为什么会变成达达狸亚,但当下之急是找到让他变回去的方法并且在那之前先找到能妥善照顾这只小狐狸的人。旅行者天天在外奔波,随时有可能遇到危险,很显然并不是照顾这只小狐狸的最佳人选。

说到照顾狐狸,鸣神大社里的那只狐狸应该最了解了。


“诶呀,小家伙每次都能带来些有趣的东西,这是什么时下流行的轻小说情节吗?”

“可恶!我们说的都是真的啦!”

“好啦,不过你们说的变成狐狸什么的我倒是有点头绪。在我还小的时候确实听过这样的传闻,能让人类变成狐狸的秘法什么的。可惜这么多年过去,秘法早已失传,如今怕是无人能解。”

“那,公子不是变不回去了吗!”

小狐狸的耳朵耷拉了下来,看起来很伤心的样子。

“也不用那么沮丧吗。这世间哪存在改变物种的法术呢,就算有也不是你我的力量能做到的。他身上的不过是障眼法罢了,法术维持不了多长时间,至多五天便会散去,到时自然会恢复人形。”

“可不要高兴的太早,这期间如果狐狸形态的他遭到什么意外的话,那可就不好说了。野外危机四伏,对于一只不谙世事的小狐狸来说那可真是残酷啊。看来你们得给他找个好人家了。”

“别看我,我身兼数职可是忙得很呢。”

嗯,要有时间,有耐心,温柔,懂得照顾宠物,生活环境稳定安全。想来想去,他们认识的人里倒是有一个很符合,正好那个人最近也说想养宠物来着。


璃月往生堂内,旅行者正把一只毛色火红双眸湛蓝的小狐狸举到客卿大人眼前。小狐狸在客卿大人面前显露出难得的乖巧,甚至有些瑟缩,看起来有些害怕钟离。

达达利亚他原来是害怕钟离先生的吗?明明嘴上挑衅的比谁都欢来着。

“总之,这五天它就拜托你了,五天后我们会来接他的。”

“这只狐狸确实漂亮,算得上是稀品。可惜我不太懂得如何照顾宠物,还怕有照顾不周之处。”

“没关系,我们相信钟离先生。”毕竟除了你,大家都很忙的样子,实在不适合提出这种无理要求。

“好吧,那就请旅行者五天后再来接它吧。”

走出往生堂一段距离后,派蒙悄悄地问旅行者:“不告诉他公子的真实身份没有关系吗?”

“如果说了的话会更危险吧。”

“也对,说不定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


璃月港中最近流传着一则传闻,有人说那位博学多识的往生堂客卿最近养起了宠物,养的还不是普通的阿猫阿狗,而是一只极其漂亮的狐狸。客卿对那狐狸也是极好,平时出门那狐狸都是客卿大人亲自抱着,脚都不舍得让它沾地。吃饭还会给小狐狸单独留一个位置单独为它点菜,据说甚至有人看到那只狐狸跳上桌子和客卿同饮同食,好在店主没有和一只小狐狸计较。不过也有些离谱的传言,比如说传闻中别看那狐狸外表柔弱可爱,可确是个实打实的酒鬼,还偏爱那些度数高的烈酒。还有说那狐狸其实是人变的,是蛊惑人心的妖狐,客卿中计了。甚至有传言有鼻子有眼的描述了妖狐的样貌,说它是个绝世美人,勾的人们也都想往陷阱里跳,只为一睹芳容。甚至在当时引起了一股养狐热潮。

其实传言大部分都是真的。达达利亚虽然形态变成了狐狸但胃口可没变,那些野生狐狸吃的东西它瞧不上,偏好那些人吃的饭菜。但狐狸毕竟和人不同,所以达达利亚这些日子的饭食都是钟离单独命人准备的,在家里达达利亚都是和钟离在一个桌子上吃饭,理由是他不想显得低人一等。

其实一开始钟离是会喂小狐狸吃饭的。他很喜欢拿一块小狐狸爱吃的零食送到他的嘴边,然后小狐狸就会张开嘴刁住他手上的食物,有时他会坏心眼的故意不放,当食物越吃越少时小狐狸的舌头就会擦过他的指尖,温润湿黏的触感十分有趣。他也曾用手指沾一点蛋羹送到那狐狸嘴边,小狐狸舔的倒是很开心。不过后来不知为什么小狐狸就显得有些抗拒了,着实可惜......

达达利亚爱喝酒的毛病变成狐狸也没改。那天钟离拿来了一瓶好酒,说是别人送的谢利。蒙德的蒲公英酒确实不错,但还是比不上家乡的味道。

可恶,才喝了这么一点怎么就晕了,果然是因为变成了狐狸的缘故吗,连酒量都小了......

等到意识清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

昨天喝了几杯酒后就失去意识了,怎么醒来就跑到了钟离先生先怀里呢?明明之前他是睡在床的那角的。可恶,完全没有记忆了。

大概是食髓知味,从那之后每天晚上临睡前达达利亚都会跑到先生怀里,抱住自己的尾巴慢慢把自己蜷成火红的一团,然后靠在先生的胸口伴着耳畔沉稳的心跳声入睡。

这天醒来,达达利亚感觉到有些不对劲。是因为床上空空的吗?好像先生说过今天有事会早早出门。那是什么呢......

说来好像一觉醒来眼前的东西都变大了......不对,是他变回原来的样子了!可是旅行者还没有来接他,遭了!

达达利亚的第一个想法是,趁着钟离先生还没回来,赶紧跑。要是让他发现这五天睡在他枕边的可不是什么狐狸而是堂堂愚人众执行官的话,那就大事不妙了。要趁着钟离回来前,赶紧......

“呃,钟离先生......”

还是晚了一步。一推开门,外面赫然立着的不是早早出门的钟离先生还能是谁?

“不知阁下一大早是要去哪里呀?”

“呃,来找胡堂主谈点事情。”

“那阁下怕是走错了,胡堂主在那边,这里是我的私人宅邸。”

“哈哈,谢谢先生指路。我还有急事,就不打......唔——!”

两条金色的锁链呈交叉状,把这位至冬来的武人锁在其中。耀眼的金色的光芒在锁链上流转,就如同此刻钟离瞳孔的颜色。那是属于神明的力量在流转。

哒——哒——

那是黑色的靴子踩在地面上的声音。

咚——咚——

那是不知道来自己谁的胸腔里一颗火热鲜活的心脏跳动的声音

还有几乎难以察觉的,由于缠绕在腰间的锁链收紧而导致空气摩擦发出的轻微声响。

达达利亚没有后退,所以他和那个男人的距离越来越近。直到他可以清楚的分辨出那人的心跳声,直到他可以感受到对方呼吸之间喷洒在耳畔的热气,直到那人抬手便能抚摸到在他腰间缠绕得越来越紧的锁链。

这种感觉很不好,会让他想起作为一个狐狸,任人拿捏的时候。

钟离先生其实很喜欢没事摸两把他身上的狐狸毛,可能是手感真的太好了吧,他总是爱不释手的摸很久,有时还会轻挠他的下巴和头顶,一开始他很抗拒这种莫名的亲密接触,但后来终究还是生物的本能渐渐占据了上风。钟离先生的手法很好,对于一只狐狸那说那可真是太舒服了。但是那种沉沦的感觉也让他害怕。就像现在这样。感觉好像自己深处流沙之中,明明能感知到身体正在逐渐沦陷,意识却无能为力。

“我们来做个交易怎么样。”

“你以为以阁下如今的身份,如何有资格谈条件?我们之间的契约还未完成,“代价”还未收取。”

“那个啊,如果是钱的话可以挂在北国银行账上,如果先生看上了什么物什,我可以改天命人送过来。或者,我也可以为七星介绍一些资源,我相信那会对他们很有用的。”

“不,代价由我亲自来取。”


也不知怎么,事情就发展成了这个样子。

柔软的床榻之上,一只手从交叠的人影中挣扎着伸了出来,黑色手套因为被汗液濡湿布料紧贴在皮肤上,显出湿润的光泽。衬的那露出来的一截小臂更加白皙,皮肤表面挂着细密的汗珠,还未来得及蒸发,就被更多新生的取代,所以裸露在外的皮表一直是汗涔涔的,湿哒哒的,黏糊糊的。本就是冰雪之地来的人,此刻更是如雪一般。

从那一截小臂便知,其主人身材一定很好。既不会过分纤细失了美感,又因常年锻炼的缘故使手臂上生出一层薄薄的肌肉,恰到好处的力量感,最是迷人。

不知道那只手伸出来是想够什么,不过它最终没有得逞。因为另一只手覆了上去,阻止了它的动作,那显然是属于另一人的。十指交缠,掌心摩擦。布料和布料摩擦的触感,布料和皮肤摩擦的触感,以及隔着两层布料传来的那人皮肤上的热度和湿气,一起袭来,混淆不清。

十指摩挲的触感原来竟是这样,他还是第一次体会。

那个人牵着他的手拽了回去,他眼看着那人把两人交缠的双手送到他面前,眼看着那人咬了自己的指尖。

酥酥麻麻的感觉,不疼,一点都不疼。

都说狐妖蛊人,分明那人眼中闪烁的金光更加惑人心。

“先,先生.....”

开口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但就是想叫一下对方。只是他是不是说错话了,他不应该开口吗?先生是不是生气了?为什么他现在比刚才更难受了......

不行了,大脑内部只剩下一片混沌,仿若回到了璃玥神话中盘古开天辟地之前的状态,已经无法思考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后记:

事情要从那天说起。旅行者答应了帮稻妻的一位插画师拍摄照片寻找灵感,为此要跑许多地方。他们刚从镇北之森回来,偶遇了宵宫和达达利亚,回璃月拍照的时候顺道去璃月港里溜溜,没想到正好碰到钟离。钟离说要请他们吃饭,虽然怀疑他是否有请客的财力不过有好吃的当然不能缺席了,言谈之间聊到最近的趣事便把刚刚遇到公子和宵宫的事情说出来了。

“没想到公子竟然会和宵宫认识,而且两个人还很合得来。”

“比起那个我觉得公子竟然会没钱更令我震惊。”

“因为那里没有北国银行吧,他身上能带的现金毕竟有限。”

“唔,你说的也有道理。”

听着旅行者和派蒙两个人聊天,钟离只是低头抿茶,未搭一言。

后来,八重神子收到了许久未见的一位老友的一封来信。内容很是有趣。

再后来,便如旅行者看到的一般了。

只是,不知道那瓶蒲公英酒是从哪来的,听说隔壁某个卖唱的最近因为丢了瓶佳酿天天去天使的馈赠买醉,闹得卢老爷心情不好,附近的深渊法师最近都老实许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评论(2)

热度(38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