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白谁是小白

同人文小写手一只,请多指教( =①ω①=)

【深海】这个故事的主角叫唐网骗(二)

(一)在这里呦

OOC十级预警

逻辑死系列

作者和作者的名字一样是个小白,有错什么的是正常的,请见谅ORZ

剧情进展什么的我也很迷茫啊....

正文:

[碧城芷兰]:在吗?

[请叫我深海少女]:在,什么事

[碧城芷兰]:给你介绍个美女要不要?

[请叫我深海少女]:谢谢了,不需要.....

[碧城芷兰]:不开玩笑了,你上次提的那个职位还缺人吗?

[请叫我深海少女]:干嘛

[碧城芷兰]:我认识个人不错,正好符合你的条件。

陈深想起几天前他确实跟徐碧城提过让她给他推荐个人,自己虽然是那么说的实际上却并不抱多大希望,没想到碧城还真的给他找来个人,只是不知道这人究竟怎样。更何况那个位置现在已经被某个空降兵预订了,虽然还没有对外公布但是基本上已经定了,碧城这回怕是要白忙一场了。

[请叫我深海少女]:把她的简历发过来看看

这女人名叫秦玥,名牌大学研究生,乱七八糟的证书考了不少。没什么特色的简历,这样的简历陈深看过不下几万份。不过陈深本来也没指望能从一份简历中看出什么来,要不然他也不会让徐碧城给他推荐人选了。

[请叫我深海少女]:通过√可以找个时间约饭了

[碧城芷兰]:然而她现在不在本市,还得一段时间才能回来

[请叫我深海少女]:那就微信吧= =!

[碧城芷兰]:怎么感觉你有点遗憾?

[请叫我深海少女]:嗯,有点。看照片那么漂亮所以想见见真人

[碧城芷兰]:哼,不理你了!

[请叫我深海少女]:别走啊,你也是美女ORZ

徐碧城对着手机屏幕傻笑了足足六分钟,只因为陈深称赞她是美女。只有隔着手机屏幕,徐碧城才敢如此放肆。

 

陈深从徐碧城那里拿到秦玥的微信号后马上就发送了好友请求过去,没想到两分钟后那边就同意了。

虽然总经理助理这个位置是干不了了但是如果这个人真的是个人才的话陈深倒是不介意给她谋个别的职位。

 

[请叫我深海少女]:美女,你好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你好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你就是碧城说的那个HR?

[请叫我深海少女]:对,我叫陈深。你的名字我已经知道了,秦玥是吧?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所以你已经看过我的简历了?

[请叫我深海少女]:看过了,所以知道你长得很漂亮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我可不知道HR还可以在工作时间撩妹

[请叫我深海少女]:就是随便聊聊嘛[委屈]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所以聊得怎么样?结果呢?

[请叫我深海少女]:嗯,还不错,可以进一步发展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

[请叫我深海少女]:把你发展成我们公司的一份子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这么草率,你是认真的吗?

[请叫我深海少女]:不是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

[请叫我深海少女]:总经理助理这个位置已经有人了,不过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当我的助理[害羞]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你的助理?我忽然有点好奇你的职位了

[请叫我深海少女]:不过是个小小的副总经理而已,不要紧张[害羞]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你不发那个表情我就不会紧张

[请叫我深海少女]:[害羞]这样吗?

[秦时明月没有汉时关]:......嗯

唐山海没有问陈深为什么要装HR,如果你也有一个恶趣味的上司就会明白没什么不可能的。

那天两个人聊了很久,不过一直在说些有的没的,像是喜欢的电影啦、喜欢的人啦、喜欢的食物啦、最近在忙什么啦这样的,正事倒是没怎么谈,害得唐山海白准备了一晚上。

而另一边的徐碧城对此一无所知。

[碧城芷兰]:面的怎么样?

[请叫我深海少女]:不错

[碧城芷兰]:真的?!你看她能胜任总经理助理吗?

[请叫我深海少女]:不好说,这要看总经理好不好这口

[碧城芷兰]:Σ( ° △ °|||)︴

[请叫我深海少女]:开个玩笑

[请叫我深海少女]:HR那边给他推了那么多人还不是一个满意的都没有,我也说不好。不过即便总经理助理当不成还有别的职位嘛

[碧城芷兰]:(☆▽☆)真哒!

[请叫我深海少女]:那要看她的表现了:)

[碧城芷兰]:我相信她!

[碧城芷兰]:对了,你都问了她什么啊,没问些奇奇怪怪的问题吧?别再吓着人家......

[请叫我深海少女]:都是些很正常的问题,放心吧

[请叫我深海少女]:你的朋友我怎么敢伤害呢
    于是,徐碧城因为陈深的一句话再一次光荣的......死机了。

 

之后陈深和秦玥又聊了几回,每一次都和第一次一样,一直在聊些有的没的反倒是正经话题总是一笔带过。就在唐山海这边纳闷的时候陈深那边忽然就通知他面试结束了,这大概是唐山海所经历过的最轻松的面试了吧。

唐山海知道陈深那些看起来不走心的问题背后其实大有文章。这些看起来没有意义的聊天能令对话者在不知不觉中放松警惕,然后便会在无意识中将提问者想知道的事全部说出来,通过这样的聊天还能看出每个人的性格。

陈深也对心理学有所涉猎这件事确实很令人惊讶,不过现在唐山海在意的却是另一件事。

虽然对陈深这么做的具体原因还未知不过唐山海可以确定一件事那就是对方并不信任自己,而且说来惭愧,本来他是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应对陈深的,但是等他反应过来时发现自己已经完全处于放松状态中了。他不确定自己是否露出了什么马脚,这样的不安一直折磨着唐山海。

虽然陈深告诉他“面试结束了”徐碧城那边也恭喜他初步作战成功,但是唐山海却感觉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陈深迟迟未通知秦玥面试结果,然而意味不明的聊天仍在照常进行。

难道说第二轮面试已经开始了?可是第二轮面试也这么草率大丈夫吗?还是说所谓的“面试结束”只是骗她进一步放松警惕的把戏......

不管怎样唐山海都勒令自己打起十二分精神应对,虽然每次的结果都是一样——等反应过来时已经缴械投降了。

不能再这么咸鱼下去,唐山海终于有所动作了。

一直以来在秦玥和陈深的聊天中秦玥一直处于被动地位,秦玥从来不会主动找陈深聊天。但是陈深发现最近秦玥竟然开始主动找他聊天了,不光如此还经常向他请教一些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秦玥终于主动出击了,反倒是一直撩妹撩得起劲的陈深最近冷静了些。唐山海倒也不气馁,陈深的这种反应早在他的预料之中。唐山海的对策是:继续进攻,不给对方喘息的机会,用糖衣炮弹砸晕敌人。

只是,陈深看起来像那么容易被糖衣炮弹砸晕的人吗?


评论(1)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