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白谁是小白

同人文小写手一只,请多指教( =①ω①=)

【离达】兄嫂本无缘,全靠荧助攻

大概是两个别扭的故事,短打一发完。

最后偏开放结局,不过我认为是HE啦XD

第一次写钟公还请见谅。

起因大概是源于一个屑旅行者黄金屋副本输了后的小小的报复~


“钟离先生!”

“哦,是旅行者。找我有什么事吗?”

“你之前说如果公子找我们麻烦的话你可以解决,是真的吗?”

“确实如此。”

荧伸出右手臂将上面血仍未痊愈的疤痕展示给面前的人看,原本光洁白皙的皮肤上横亘着一条狰狞的伤痕。

“这是?”

“公子干的!”派蒙抢答,生怕钟离先生不信还补充道,“上周我们去黄金屋找公子,就是他伤的旅行者!”

“既然岩王帝君已经死了,为何还要去黄金屋?”

“哎呀那些不重要啦!反正旅行者就是被那个坏家伙欺负了,对吧?”

“嗯!”

一大一小发动了眼神攻势,面对旅行者和派蒙真挚的眼神,钟离无奈地提上长枪去黄金屋找公子了。

望着钟离转身离去的背影,派蒙和旅行者的心里同时浮上了一层迟来的愧疚。

“嗯......只是黄金屋输给了公子而已,咱们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别忘了公子是愚人众的。”

“嗯!所以都是他的错!”

“嗯。”

 

 

黄金屋内,一番激战过后,空气的温度仍然灼热。公子跪在地上,脸上的红晕还未褪去,房间里回荡着他急促的喘息,而站在他对面拿枪顶着他喉咙的男人却平静如常。公子笑了笑,难怪旅行者说他打不过钟离先生。他们之间的差距,竟是如此.......

公子脸上鲜红的血合着那抹略带讽刺的笑容,刺痛了钟离的眼睛,他放弃了凝视公子的双眼,别过了视线。

“是我技不如人了,甘拜下风。”公子仍然坐在地上,激烈的交战过后似乎很是疲惫。

“既然如此,那也到了启程的时候了。女皇的诏令已下,和先生的比试也比完了,我已经没有留在这里的借口了。”

“不知至冬那边现在是什么天气呢?”

公子强撑起身子向门口走去,钟离从刚才开始就没有说过一句话。他不知道该和面前的人说些什么,但他记得自己还有任务。

“不知公子何日启程?”

“明天下午的船。怎么,钟离先生要来送吗?”

“既然是相识一场,按照璃月的习俗,理应有所表示。”

钟离从外衣口袋里掏出一个精美的木匣递给了公子。

“我瞧公子有带尾戒的习惯,这是我前几日恰巧寻来的。放心,这次的账记在往生堂账上。”

“呃,那就谢谢先生了。”

“那么钟离先生,有缘再见了!”

公子最后还是回头送给了钟离一个灿烂的笑容,配上门外映进来的明媚阳光,美好得刺眼。

 

 

第二天下午,送走公子后的旅行者跑到往生堂门口找钟离,却被告知钟离先生一大早就出去了仍未归来。根据小妹的指示旅行者最终在一座小山头上找到了钟离。从那里望去,能一览璃月港的繁华。可荧却知道,璃月港进进出出那么多船,他看到的却只有即将驶出璃月港的那一艘。

荧觉得钟离应该是喜欢公子的吧,之前送了筷子,昨天又送了戒指......若说这两件事只是巧合,她是不信的。可是钟离为何只是看着他离去,只因为他是神,而他是人吗?

荧知道她劝不动钟离,她只是怕他后悔罢了。

“既然舍不得,为何不去送送呢?”

“就是,哪怕看在花了人家那么多摩拉的份上......不对!是看在认识了那么长时间的份上,好歹也应该好好的送别一下吧。”

荧觉得看在今天派蒙表现这么好的份上,晚餐可以多做一道派蒙爱吃的。

“你们可听说过港口的王扳子和思妤的故事。”

旅行者和派蒙点了点头。王扳子是港口的船工,思妤是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

“王扳子出海归来,昔日青梅却已嫁做人妇,错过便是错过。”

“可是......”

“他的家在至冬,而我是属于璃月的。”

“......”

本就不善言辞的荧此时更是语塞,她望向派蒙,派蒙呃呃啊啊个半天也说不出来什么,荧无奈扶额。

很好,今天晚上可以少做一道菜了。

“夜里山上冷,我们还是快些下山吧。”

钟离和旅行者沉默着回到了繁华热闹的港口。

璃月港的夜,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颜色。但是城中灯红酒绿的繁华,有时也会加重影子的孤单。

 

 

许久之后

旅行者和派蒙踏遍了六国,终于踏上了至冬的土地。一切的线索似乎都指向这里,这里会有最终的答案吗......

荧捡起了一根木柴扔到了火堆里,高高燃气的火焰驱散了寒冷。

“我记得往生堂的业务范围不包括保护活人这一项。”旁边的钟离先生无奈的紧了紧衣领,好似这样就能隔绝寒气的入侵。

不愧是冰之女皇的领土,这里可真是冷啊。

“这是胡桃出于私人情谊友情赞助的,当然不在往生堂业务范围内。”

“钟离先生你想想,愚人众的老巢就在这里,而女皇就有可能是这一切的幕后主使。旅行者踏上至冬国的土地得有多危险啊,当然得需要一个武力高强的保镖了!”

等等,派蒙把前任七神之一的岩王帝君称呼为保镖还理直气壮,这真的没问题吗......

“你们游览六国,实力强劲的人比比皆是,为何独独为难于我?”

“我听说胡桃最近有扩展往生堂业务的想法,好像正在各处考察市场。”

“唉——既然如此,我们下一站去哪,旅者?”

“之前在北国银行和公子约好了如果来至冬的话要去他家做客,已经在信中提前告诉他了。我看看,接下来应该往那走......”

“哦?”听到荧口中的“约定”时钟离挑了挑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荧按照公子信中所说的地址顺利地找到了他的家——雪原中一个温暖的小院。公子在信中说,他家有三个弟弟妹妹,孩子们比较闹腾正是爱玩的年纪,所以相比较拥挤而又吵闹的城里,他们一家人还是更喜欢这个僻静的地方。

“确实是个不错的好地方。”

看来钟离先生也很喜欢这个地方。

荧敲响了大门,不一会儿门就从里面打开了。不过开门的却不是公子,而是一个美丽阳光的少女。

这大概就是公子信中所说的冬妮娅了吧?

“你们就是从遥远的地方来的贵客吗?欢迎!”

冬妮娅将两人领进了屋内,不过她有些疑惑。哥哥明明说的是一个人和一只宠物,怎么还多了一个人呢?不过这个女孩应该就是哥哥说的那个人没错了,只是不知道旁边的大哥哥是谁?好像从没听哥哥提起来过。

“你们先在这坐会儿,哥哥去买菜了,一会儿就回来。”

“公子还会做饭吗?突然有点期待了呢!”

在派蒙的印象中身为愚人众末席的公子除了算计别人好像就只会打打杀杀了。

“嗯,哥哥的厨艺很好哦!”

“哇——”派蒙已经开始留口水了呢。

在等待公子回来的这段时间荧终于明白了信中所说的“爱玩闹”是什么意思。也许是很久没见到远道而来的客人了,他们似乎很是热情,可是荧和旅行者却被他们三个搞得焦头烂额。

荧想,愚人众十一执行官小时候也是这样的吗,如果是的话那她可要对那位男人另眼相看了......

虽然弟弟妹妹们有时也会显得很懂事,但要是能再安静一些就更好了......相比之下钟离先生的游刃有余真是让人羡慕,该说不愧是活了几千年的人吗......

好在没有让他们等很久,门再次被推开,他们等的人回来了。

那人带着满身的寒气进屋了,身上穿的不再是他们在璃月时熟悉的那身制服,而是更居家的装扮,显露出来和平时不一样的柔软。

“呦,你们来了。早就算到你们会来,菜已经准备好了。呃,等等,为什么钟离也在?我好像少准备了一人份......”

然后,钟离先生说出了自那次黄金屋一战后他对面前这人的第一句问候:

“好久不见,达达利亚。”

 

PS:最后一句话其实算是个糖吧。从公子到达达利亚,称呼的转变意味着身份的转变。

正文就到这里了,昨天看到一位太太的图晚上夜不能寐搞出来的脑洞,今天紧急赶出来的,有点粗糙2333


评论(1)

热度(1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