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白谁是小白

同人文小写手一只,请多指教( =①ω①=)

【离达】达达利亚和亲记

恶搞向。很久之前的沙雕脑洞,终于码出来了。人设剧情什么的都比较娱乐2333

只是苦了达达鸭回不去至冬了。

(啊啊啊终于拥有达达鸭了,虽然是648强娶的但还是好快乐TAT)

 

 

达达利亚正在璃月港的码头等着登上回家的船。去往至冬的船还没来,意想不到的朋友倒是先来了——许久未见的旅行者。

“嗨,旅行者!好久不见,来跟我告别的吗?”

“我只是来传话的。有人要见你一面,现在!马上!”

“哦?在这个时候......”

“很重要的事情!也不要问是谁要见你,总之现在赶快去新月轩就对了!”

“好吧。不过我的行李还在这里,拜托你暂时帮我保管一下。”

于是达达利亚带着满腹疑惑来到了新月轩门口,推开门,迎接他的竟然是璃月七星的秘书——甘雨。

然而更震惊的是甘雨交给他的东西。

那是女皇的信,不会认错的。只是为什么会在七星手里?而且还是这个时候交给他...达达利亚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打开这封来自至冬的信,果然不是什么好事。只是和他想的差的有点远。

好消息是没有被七星截获什么重要的东西,坏消息是他暂时回不去至冬了。

“真没想到,璃月竟然这么喜欢我。”

“欢迎公子回到璃月。”甘雨无视了达达利亚的咬牙切齿,仍然笑得如沐春风。只是那笑容在达达利亚看来,全部都是阴谋和陷阱。

达达利亚气愤的离开了。

女皇这封信来得可真及时,要是再晚上一会儿,他可能就走了。精准地仿佛被人精心计算过。

女皇在信中说让他留在璃月继续处理璃月地区的事情。还说他的家人会得到妥善安排不用担心,如果实在想念的话可以让他的弟弟妹妹来璃月探望他或者他回至冬探望弟弟妹妹也可以。总之就是,要在璃月长期定居了。

虽然不知道女皇把他留在璃月的目的是什么,不过既然是女皇的安排,那么一定有她的考量,他作为愚人众末席执行官只要遵命就行了。但是眼下有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七星的态度。奇怪的是,七星这次的态度有些暧昧,甚是反常。但是出乎意料的没有阻止,甚至更像是在帮他。达达利亚想不明白,他也不想再想了,他只觉得累——各种意义上的累。他现在需要静心。

 

事实上达达利亚能收到这封来自至冬的信,都是多亏了已经退休的前岩王帝君。钟离用自己的神之心和冰之女皇做交易时钟离没有要求回报,于是女皇欠了钟离一个人情。后来钟离利用这个人情再次和女皇做交易,只不过第二次交易的标的不再是神之心,而是一个人——达达利亚。他要把这个人留在璃月,哪怕只是暂时性的也好。从女皇的角度看,让达达利亚留在璃月既是人质又是棋子,既能维护两国的友好关系保护至冬的利益又能保留其战略意义。只不过要苦了达达利亚了。

至于钟离要留下达达利亚的理由,女皇想必也能猜到几分,算是顺水推舟吧。看不懂那个人心思的,可能只有达达利亚本人了吧。

 

达达利亚在住处冷静了一天被迫认清现实后,第二天回到了北国银行,抢了债务处理人的几个活便出去了。他原本的职务刚交出去,现在还没什么可以干的工作,所以只能抢债务处理人收账的活儿了。其他人都让他休息几天,不过相比起无聊到胡思乱想,他觉得还是工作更有趣。

这天收账回来的达达利亚正巧碰到了出来遛鸟的钟离老大爷,那悠闲恣意的模样看的达达利亚牙根直痒。看着钟离的身影,渐渐冷静下来的他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

“这不是钟离先生吗,近来可好?”

“是公子啊,听说你要暂时留在璃月了。”

“哈哈,不愧是先生,消息真是灵通。正好有事要请教先生,可否移步新月轩一叙?”

“不如就去万民堂吧。听说万民堂新出的菜品很受欢迎,去晚了可就没有了。”

“好,那就依先生的。”

 

“嗯......原来如此。你若想游览璃月风光、了解风土人情,我确实有几处好地方推荐。不过最好有一个向导陪同。”

“那钟离先生可有什么好的人选吗?最好这几天就有空的。”

“我确有一个人选,只是不知公子的意向如何。”

“哦?是谁啊。”

“公子已经在璃月待了些时日,想必对璃月有所了解。要做公子的向导,自然是要对璃月了如指掌的人。虽然现在我失去了神之心,但若论在璃月的资历在下尚有几分自信。还望公子不要嫌弃。”

钟离竟然亲自给他当向导吗,这还真是从未设想过的待遇。达达利亚突然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他还以为......

“先生哪里的话。钟离先生要给我当向导我高兴都来不及,怎么会嫌弃呢。”

“公子所言当真?”

“当然是真的。”

“好。既然如此,那么我们明天码头见如何?”

“一言为定。”

 

达达利亚突然发现自己好像还未好好看过璃月。之前因为工作的原因他也去过璃月很多地方,了解了这里的很多故事。但那时的他只是单纯的为了完成工作。现在的处境不一样了,心境也变了许多。他想,他需要重新认识一下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人。

 

接下来的三天,达达利亚都在钟离的陪同下重新认识璃月。达达利亚本以为在璃月待了这么久好歹也算半个璃月人了,没想到他看到的也不过冰山一角罢了。不过钟离先生告诉他,其实很多璃月本地人都未必比他更了解自己的国家,达达利亚的挫败感并没有因为先生的安慰而消散太多,因为自己好歹也是愚人众的执行官,结果也只是这种程度吗......

三天的旅途,说来很短。眼看这趟旅程到了最后的时刻,回到璃月港的达达利亚竟有点不舍。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在不舍着短短的三天旅程,还是不舍身边的人。不过,再不舍得也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

这不是他第一次和钟离先生两个人独处,却是他们第一次待在一起这么长时间,整整三天几乎形影不离。他好像渐渐懂了摩拉克斯为什么在璃月这么受人爱戴,不是因为他神明的身份,而是这个人身上真的有着某种神奇的魔力。虽然对于他戏耍了自己的事仍然记恨,但现在想来已不再那般咬牙切齿,反而像羽毛搔在心上一样痒痒的,难以言喻。

已经很晚了,两个人随便在路边找了个还在营业的茶馆歇会儿。

“感谢钟离先生这几日的指教,改日一定请先生吃饭!”

“请客就免去了,若公子阁下真的有心,不如帮我一忙可好?”

“哦?先生请说,只要是我能做到的,一定尽力而为。”

“公子答应的爽快,可我还没说是什么忙呢。”

“既然受人恩惠,自然要报答。”

“实不相瞒,这个忙我只能求助于公子了。”

达达利亚一脸疑惑,究竟是什么忙,只有他才能.....?总不能是看上了女士请他帮忙牵线吧。

“我在世间独行六千年,间或偶感寂寥,幸得几好友相伴,只是天下终有不散的筵席,终是孤身一人,茕茕孑立。最近卸去了繁杂的公务,闲暇时越来越常回想起那些故人和往事,听了旅行者的劝告开始考虑,我是不是也该找个同行的伴侣了呢。只是我一直独行,不知道该找什么样的人,也没有经验,还请公子多多指教。”

达达利亚原地石化了。啥意思?千年老石头突然想开花了?这是要找对象吗?为什么要问我,是因为我看起来一副花花公子的样子经验丰富吗......?这怎么可能吗!虽然这方面他比这个老石头要有发言权就是了。

达达利亚本想回绝,但转念一想,这可是个好机会啊。

“呃,不知先生可有什么条件吗?或者是心仪的人选也可以。”

达达利亚笑得像个狐狸般狡黠,这让钟离想起了他们前几天在草丛中看到的那只毛色火红的狐狸。

“若是公子想寻个参考的话,我心里确有一人选,这人公子也认识。”

上钩了。有意思,他们俩都认识的而且是钟离的其他朋友不熟悉的人,那很可能是愚人众的人。

达达利亚突然有了一个很不妙的想法:不会真的是女士那家伙吧......别吧!

钟离看到公子突然黑下去的脸就知道小朋友一定又想到奇怪的地方去了。那他就再给一点提示吧。

“咳,这个人和公子一样也是愚人众的执行官。”

果然。达达鸭的脸更黑了。

“先生说的可是女士?那位和先生有过一面之缘的......”

“不是,他是位英俊的男士。”

很好,不是女士。英俊的男士,所以排除散兵......等等???!

男......的......?

达达鸭再次石化。

钟离:唉,把小朋友吓到了啊。早知道就再柔和一点好了。不过既然已经这样了,那不如......

“听说那人家里有两位弟弟一位妹妹,听妹妹会做饭会打扫家务,还很顾家,据旅行者说很贤惠,是非常适合做伴侣的人。”(旅行者:我不是我没有不是我说的!)

达达利亚有种不好的想法,这熟悉的既视感......

“时候已经不早了,不如今天就到这怎么样?我明天还要处理愚人众的事务,先生也早点休息。先生拜托的事,我必尽力而为。”

说完达达利亚站起来转身就跑,瞬间融入漆黑的夜色不见踪影。

看来,今天给小朋友的惊喜有点过头了啊......

 

接下来四天里,达达利亚都处于神隐的状态中。第五天,愚人众执行官第十一席公子大人突然出现在往生堂客卿钟离的住处外。

“哦?几日不见,公子阁下可好?”

“先生可是明知故问?”

看起来这几日达达利亚过得并不是很好。

“女皇的那封信,可跟先生有关?”

钟离低头逗弄着笼子里的鸟,没有回答达达利亚的问题。

“既然如此,先生何必费尽心思拐弯抹角。”

似是没想到会是这般答案,钟离身形停顿,放下了逗弄鸟儿的那只手,转过身来面对达达利亚。达达利亚的脸上还是他熟悉的那个狐狸似的笑容。

“恕我愚拙,不懂公子阁下的意思是?”

呸,老狐狸跟谁装呢。

达达利亚默默地整理一下自己的微笑,确保它看起来无懈可击。

“先生之前说要寻找伴侣,不知找的怎么样?”

“还未找到。”

“我倒是有一个不错的人选,不知道先生意下如何?”

“哦?说来听听。”

“先生一看便知。”

说罢,达达利亚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精美的木匣递给钟离。打开木匣,里面是一副精美的龙凤筷。

“这可是我赠予公子那副?”

“这是我专门托人定制的,和先生送我的那副一模一样。用璃月人的话来说叫什么来着......呃....信物?定情信物!”

“......公子有心了。”

怪不得这几日不见踪影。原来......

钟离爱惜地抚摸着筷子上精美的纹路,哪怕是稀世珍宝他都不曾这般小心翼翼。

钟离的目光明明注视着木匣里那副精美的筷子,达达利亚却感觉他仿佛在透过它凝视着面前的自己。

突然,达达利亚陷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那是一个历经六千年沉浮却依然安如磐石的怀抱,六千年的风雨化作此刻的灼热几乎要烫伤了达达利亚。

“谢谢你,达达利亚。”

谢谢你。

谢谢穿过六千年的风雨来到你面前的我。

我们,终究是遇见了。

不会再分开了。

 

 


评论(1)

热度(37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